长葛市将举办2021中国(长葛)建筑机械交易会

发布会现场

4月20日上午,长葛市举行2021年中国(长葛)建筑机械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笔者从发布会上得知,“2021年中国(长葛)建筑机械交易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长葛市举办。

本届交易会由长葛市人民政府、许昌市工商联主办,长葛市工商联(总商会)、长葛市建筑机械行业商会承办。

在此之前,长葛市已成功举办过5次全国性的建筑机械交易会。去年,受疫情影响,虽然展会延期举行,但各地展商参加交易会的热情高涨,实现了三个“超”:参展客商超6000人,交易会三天现场交易额超2亿元,各单位签订销售合同超6亿元。

建筑机械产业作为长葛“三大特色产业”之一,规模以上在册建筑机械企业580家,建筑机械年销售量、参展摊位数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75%、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小型建筑机械生产集散地,被授予“全国小型建筑机械之乡”,先后被评为中国小型建筑机械出口基地、中国钢筋加工机械生产基地。近年来,建筑机械、路面机械等生产企业异军突起,增福镇、佛耳湖镇、老城镇、石象镇等机械加工专业村,借助互联网走向世界,成为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特色电商村”,被阿里巴巴誉为“长葛模式”。

长葛市建筑机械行业商会于2010年成立,2018年8月完成换届,成立了新一届商会理事会,经过数年的品牌化建设,不断壮大,目前,商会拥有会员338家,其中外地企业30余家。经严格的推荐、初审以及专家评审组评审等环节,长葛市建筑机械商会荣获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

此次,长葛市将借助本届交易会,持续推动建筑机械行业由长葛制造向长葛创造转变,加快推进人工操作向智能化转变,进一步叫响建筑机械长葛品牌。

“2021年中国建筑机械交易会再次落户长葛,既是对我们以往成绩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未来长葛市建筑机械行业发展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共同努力,确保本届交易会成功举办,持续提升长葛建筑机械行业的影响力,大力推动长葛建筑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列!”长葛市副市长张雪飞表示。

(长葛市委宣传部 耿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