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初心暖民心,邵阳快警服务为民显警心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演)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邵阳快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学生不慎掉入水坑,快警极速出警

近日,邵阳快警三号平台接到雪峰南路附近的群众求助。民警游孝成带领队员曾道、龙云胜立刻赶往现场。

游孝成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原来是一名学生放学回家途中掉进了路边的施工水坑里。游孝成耐心询问与观察后发现学生身上无明显伤势,随后按照小孩指引将其送回江北家中。因小孩迟迟未归,家中等待的爷爷奶奶万分着急,见快警队员将小孩送回家,爷爷奶奶对邵阳快警认真负责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万分感谢。

老人怄气离家出走,快警带回老人解开矛盾

近日,在邵阳火车南站出站口,有位老人刚下高铁就迷路了,自行到邵阳快警四号平台寻求帮助。

平台长马军询问情况后得知,老人今天因与大儿子发生争执,便怄气离家要去深圳找二儿子,但是不知道二儿子的具体地址和电话号码。经过耐心沟通,马军询问到老人大儿子的电话并与其取得联系,大儿子表示自己将立即驱车前来接回母亲。

老人大儿子到达快警平台后,马军首先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老人大儿子表示今后将更孝顺母亲,并对快警队员为民办实事的精神赞不绝口。

八旬老人雨夜迷路,快警暖心帮忙送回家

近日,邵阳快警五号平台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宝庆中路附近有位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唐跃富带领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站在马路中间,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唐跃富立即上安抚老人,并将老人扶上车。经过仔细询问,唐跃富得知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与家庭住址,随后将老人送回家人身边,老人女儿对快警队员连声道谢。

老人突遇车祸,快警紧急送医治疗

4月17日,邵阳快警五号平台民警邓忠杰带领队员巡逻途中,遇到突发车祸:一名七旬老人在斑马线上过马路时,被一辆小车撞倒在地。

邓忠杰立即带领队员下车查看情况,并与120及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因伤者头部出血,躺在马路中间十分危险,且往来车辆多,道路阻塞严重,邓忠杰立即带领队员谢龙飞指挥附近车辆通行,疏散交通。120到达现场后,快警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邵阳快警迅速处警的速度与全心为民的态度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