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眼观天下】定了!全国免费!

每天3分钟,速览法治热点新闻
4月20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初九
◇ 今日看法
行为人的沉默,
什么情况下视为意思表示?
民法典第一百四十条  行为人可以明示或者默示作出意思表示。
沉默只有在有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符合当事人之间的交易习惯时,才可以视为意思表示。
◇ 河南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示!据省气象局消息,4月2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为做好应对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安全防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示▼
1.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应对强对流、强降水的准备工作,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密切关注全省中小河流洪水及水库的防汛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2.豫南山区在做好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同时,尤其要加强对旅游景区、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等地防范工作。东南部市县强降雨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需做好水库调度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汛情或险情。
3.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机场、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近期选择出游的旅客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选择相对安全的景区出行。
4.强降水容易诱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在山区时一旦遭遇大雨、暴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
5.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应急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2.轻信网上“投资理财”,男子被骗17万元时下,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受到不少人青睐,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推荐投资的幌子招摇撞骗。前不久,平顶山市民马先生轻信投资理财平台,在网上开户投资被骗走17万元,平顶山警方接警后快速追踪,在湖北省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4月18日,马先生来到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侦大队,专程感谢反电诈民警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3.“学霸”宿舍6名女生成功考研!近日,大部分高校陆续公布了2021年考研复试结果。周口师范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捷报传来,物理学专业西-224宿舍6名女生全部考研“上岸”。马千金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授时中心拟录取、汤椿琦被福州大学拟录取、田食婷被云南大学拟录取、杨莉被河南大学拟录取、林榕梅被广西师范大学拟录取、郭爱青被河南科技大学拟录取,一个也没有掉队。
4.洛阳地铁2号线全线洞通经过763天的连续施工,4月19日,洛阳地铁下穿洛河段2个隧道全部打通,这一“世界级施工难题”圆满完成。至此,洛阳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为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扎实基础。
图片
◇ 热点新闻
1. 定了!全国免费!再过10来天,五一假期就要开启,很多人已经搓搓手坐等假期的到来,这里有一个全国免费的消息告诉大家更多相关消息>>放假通知!
五一高速免费
图片
■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
●春节
●清明节
劳动节
●国庆节
共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 目前高速免费政策,只针对7座及以下车辆。而8-9座车,仍然不能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
2.上海车展爬上车顶女子被行拘2021年4月19日11时24分许,上海青浦公安分局接报,有人在上海车展一展台内闹事。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查,张某(女,32岁)和李某(女,31岁)因与该品牌公司有消费纠纷,于当日到车展现场表达不满。期间,两人在该展台区域通过肆意吵闹等方式,一度引发现场秩序混乱。张某还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爬上一辆展车车顶,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目前,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人民日报)
图片
3.国家卫健委调查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国家卫健委通报:关注到“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有关网络信息后,立即组织对有关情况和反映的问题调查核实。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图片
4.初中男生被同学从6楼扔下?真相查清了!15日晚,湖南省涟源市龙塘中学学生吴某被发现在校内死亡。有网传称死者是被同学从六楼扔下,19日当地回应,据公安部门调查组调查,吴某笔记本和书本上发现两处轻生留言,其坠楼现场围墙有两处攀爬痕迹。经法医初步尸表检验、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及调取监控视频证实,吴某是在龙塘中学西教师住宿楼楼顶北围墙处攀爬围墙后坠落死亡,此前网传系谣言。(红网)
5.男子搭讪遭拒刺死女大学生,二审维持死刑19日,山西省高院对李某锋犯故意杀人罪一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20年4月14日,李某锋在酒吧喝酒搭讪被拒,刺死在酒吧打工的女大学生。同年12月被太原市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西安商报)
6.合肥男童高坠案嫌疑人系其母亲19日凌晨,安徽合肥新站区一名2岁大男孩从五楼坠落身亡。男童母亲事发后被警方控制,初步调查其可能存在精神异常问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安徽商报)
图片
7.刷短视频成杀时间第一利器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每天多了24分钟休闲时间,在休闲时间里,有大约38%的人在刷手机;排在手机娱乐前三位的是刷短视频、打游戏和追剧观影。(央视新闻)
8.嚣张!女子与丈夫、孩子一起散步遭陌生男子调戏,丈夫出面阻止被持刀追砍!警方介入调查4月17日,江苏宿迁市民严先生和妻子、孩子外出散步,其妻子聂女士被一名陌生男子调戏。严先生上前阻止,遭男子三次攻击后,对方又从附近烧烤店里抢出类似刀具的利器对严先生穷追不舍,一路谩骂、追砍。见追不上严先生,该男子返回殴打聂女士,致其被踹出数米。目前,受害者已报警,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沸点视频)
9.官方通报河北部分地区新冠疫苗接种违规收费近日,河北石家庄邯郸辛集等地部分群众反映,在当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被收取接种费用。国办督查室对群众留言初步核实后,及时转河北省政府核查办理。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经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立行立改,目前已将相关费用全部退还。(中国政府网)
图片
10.女网友逛街只想买零食?警惕新型“零食托”骗局日前,安徽合肥市民小赵与女网友见面后,被对方带到一个零食摊点购买几百元的零食。事后小赵发现,该女网友在不同时段带多名男性到该摊点买零食,于是报警。经查,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的“零食托”诈骗团伙,已诈骗多人,涉案金额10万元左右。目前,4名涉案嫌疑人均已归案。(荔枝新闻)
◇ 暖新闻
1.最美的约定近日,漯河市临颍一高师生举行“走进自然相约春天挑战自我突破极限”远足活动。为确保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临颍县公安局特别组织了一次爱心护航行动,交警、特警、派出所民警等近百名警务人员持续相伴4个小时,为师生一路护安。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省政法单位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点滴行动,踏踏实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临颍公安爱心护航是此项活动的一个缩影。(河南法制报记者 薛华)
图片
2.新乡男子跳水救人被女儿发朋友圈称赞4月18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新乡市胜利南桥附近,一名十多岁的男孩不慎落入河中,正在岸边陪女儿散步的李纯飞迅速跳入水中,将落水男孩奋力拖至岸上。已近溺水昏迷的男孩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捡回了一条性命。事后,李纯飞女儿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爸爸救人时的一段视频为爸爸点赞,称赞“老爸好榜样!”
图片
热点文章
来源:河南法制报综合
编辑:杨淑芳
@法直播“直播律师团”持续招募中
图片
— 河南法制报已入驻更多平台 —
欢 迎 关 注
图片
河南法制报
微信公众号
图片
法直播
抖音官方号
图片
图片
河南法制报
微博官方号
河南法制报
头条官方号
河南法制报
学习强国号
河南法制报
顶端新闻号
喜欢就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