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所有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安全,别再让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了!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骑摩托车,既方便又拉风酷炫,但交通法规中规定,未成年人不能驾驶机动车,可有些孩子总是盲目自信,认为自己的车技好,认为意外不会那么巧发生在自己身上.....

4月13日,一名14岁的女孩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搭载了2名同学,由景谷县天生祥超市往景谷县中医院方向行驶途中,与李某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相撞,倒地后又与对向车道正在行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这名14岁的女孩与另外2名同学受伤,三车不同程度损坏。

据景谷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事发时,3人都未佩戴安全头盔,与摩托车相撞后3人同时倒地,所幸3人只是轻微擦伤。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现在,几乎每一个家庭至少都有一辆机动车,未成年人接触机动车的几率大大提高,所以未成年人驾车问题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根据相关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最低年龄条件为18周岁以上,必须经过严格的培训、考试才能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未成年人由于心智尚未完全成熟,未经过正规的机动车驾驶资格培训、考试,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易产生3点危害:

1、“横冲直撞”易发生事故;

2、受害者权益难以得到保障;

3、严重恶化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安全,别再让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了!

关注精彩视频

供稿:普洱台 刘丹 通讯员 罗丹榕 郭志英 鲁晓雨

编辑:侯玉玲

编审:陶余亮

监审:刘今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