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普定:精品水果带动社区脱贫 特色果蔬助推乡村振兴

时下正值樱桃上市的季节,日前,普定县定南街道办金华社区富明黑珍珠樱桃采摘园正式开园,园内十分热闹,一棵棵樱桃树上樱桃果挂满枝头,显得格外诱人,前来收购樱桃的商户络绎不绝,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进入采摘园,一片繁忙的景象。包装好的樱桃摆满了仓库的货架,农户们正忙着将刚采摘的樱桃一筐筐的提上桌台,以便前来收购樱桃的商户提进车里,再由商户们销往各地。放眼望去,绿叶间一串串红彤彤的樱桃,散发着晶莹的光芒,仿佛一颗颗红色玛瑙挂在枝头,让人垂涎欲滴,许多游客都提着篮筐在园内一边采摘一边品尝。

近年来,金华社区党支部推动产业扶贫,以“党建+合作社 农户”的形式发展精品水果1000余亩,实现了金华社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同时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金华社区依托自然生态优势,引入多种特色果蔬种植,大力发展水果采摘等生态农业产业,区内以沙湾农业大观园为中心种植了精品水果1787亩,为着力盘活农村社区资源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辐射带动居民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文/ 丁盼 图/ 贺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