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药店被查!

4月20日,庐阳区逍遥津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一家药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药店违规入驻医药代表,并虚假宣传推荐药品,该药店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
图片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对位于舒城路2号的合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红星路店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该药店经营现场正有一名老人在药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测量血压,桌面摆放一堆某药品宣传彩页,该工作人员同时向老人介绍该款药品具有预防治疗高血压等疾病的功效,执法人员遂对该药店进行重点检查。
图片
该药店现场负责人向执法人员陈述,该工作人员并非药店员工,而是哈尔滨瀚钧药业有限公司医药代表,宣传彩页及相关药品均为该厂提供。经查,该彩页印刷有“永葆生命力的黄金素,金古密卵磷脂片”“养心、护肤、健脑”“肝脏小卫士保护肝脏,修复肝损伤”“大脑健身房滋养大脑,预防老年痴呆”“血管清道夫调节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及适应多种人群的介绍,与该款药品说明书标注的适应症“用于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辅助治疗。”严重不符。
执法人员在该药店还发现一款“牛黄清心丸”的设架摆放宣传彩页,其中印刷的“中风后遗症改善与调理”及中风后遗症症状改善、再中风预防服药方法,与该款药品说明书标注的功能主治、用法用量明显不符。
图片
据执法人员介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明确规定,医药代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该药店涉嫌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规定。同时,该药店上述两款处方药品的宣传单页、彩页与对应药品说明书标注内容不符,且所宣传内容未经审查机关审批,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目前,逍遥津市场监管所已对该药店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自行到药店购买药品的消费者,要认真察看药店经营现场公示的执业药师,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注意了解药品用途、用量、可能会引起的不良反应、哪些药物可能会影响药作用等,做到心中有数,不轻信药店工作人员的推销,若有疑问及时向执业药师、医生咨询,或者凭就诊医生开具的处方购买。
江淮晨报全媒体发布中心出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王伟 通讯员/李杰
觉得不错点个
图片
分享给更多人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