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企利民,这些单位准备这样干

4月20日,2021年度营商环境重点指标推进措施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召开,徐州市税务局、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徐州市商务局出席发布会,分别解读和介绍本部门牵头营商环境重点指标推进措施的有关情况。
图片
此次发布会由市营商办召开,解读、发布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推进举措。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徐州市税务局将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减少纳税次数,将征收的15项种税费全部实现电子申报,且不同税目一表申报。实现纳税人平均年纳税次数不超过6次。
同时,对重点范围企业实施“点对点”辅导,提供批量零申报、批量预审等特色化服务,企业平均纳税时间压缩10%。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降低总税收和缴费率。并进一步提升税务“不见面”审批服务水平,“不见面”业务量占比达到92%以上。
图片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做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并开展立体式宣传,确保正常经营企业通知全覆盖;依法全面清理“沉淀企业”,开展企业“见底”行动,实现市县(区)一体。
积极推广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应用,实现各单位监管平台与省市场监管平台的有效对接。同时,开展企业商标、专利清零行动,对商标、专利清零企业进行奖补。对重点商品、展会、电商等领域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严厉查处。
图片
徐州市商务局围绕打造营商环境跨境贸易发力,优化口岸通关服务,推进申报单证电子化,持续推广进出口货物“两步申报”通关模式、“先验后检”监管、税费自报自缴、关税保证保险等便利化措施。
落实口岸收费常态化管理机制,落实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示制度,积极推广应用“单一窗口”全国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系统,减轻企业口岸收费负担。
图片
推进“中欧班列+”建设,与各开放平台合作,开行定制班列;与内河港、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合作,提升铁海、铁水联运能力;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和淮海国际陆港信息平台建设,全面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
徐视融媒记者:王振兴 孙智慧
编辑:徐浩 汤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