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新增9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方便群众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濮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市区新增9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窗口,2021年4月15日开始,可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
1.胜利路派出所户籍室
2.人民路派出所波头集警务室
3.大庆路派出所户籍室
4.中原路派出所户籍室
5.经开区分局户政室
6.濮上路派出所水秀警务室
7.孟轲派出所户籍室
8.新习派出所户籍室
9.工业园区分局户政室
什么是非现场交通违法?
非现场交通违法一般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形成的交通违法罚款。闯红灯、超速等行为被摄像头拍摄后被交警取证的违章,和违章停车后被交警“贴条”都属于非现场交通违法。
非现场违法和现场违法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一、非现场违法是指电子摄像头拍摄到的违规状态,通过视频或者照片的方式记录的违法状态。现场执法是指由交通民警通过检查,现场发现了违法形为,并且开具了罚单,现场处理的。
二、处罚程序不同。
非现场违法:罚单是以邮寄或者短信方式通知的,收到后自己去缴费就行了。
现场违法:按照现场收到的罚单,根据处罚单上的指示,在规定时间内去相应的地方缴费。
此外,你还可以在以下这些地方或者方式处理交通违法。
图片
中原路与文明路路口东北角警亭,可以查询和处理交通违法。交通违法处理内容包括本地交通违法和异地交通违法(包含异地车辆在本地的交通违法以及异地车辆在异地的交通违法)。
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交警提示: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办理业务。广大驾驶员朋友在这个地方处理异地交通违法行为时,如对交通违法行为存有异议,应当到违法行为发生地接受处理,并向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公安交管部门提出异议或行政复议,也可向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
图片
台辉高速濮阳收费站口(濮阳市中原西路收费站口)开通交通违章快速处理窗口,全国各地违章均可办理。
该违法处理窗口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正常办公,受理时间如下:夏季8:00-11:30 15:00-18:00,冬季8:00-11:30 14:30-17:30。
处理交通违法和缴纳罚款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1、可到阳光大厦行政服务大厅办理。
2、可通过建设银行的自助终端机办理。目前,全市共设有54台,主要分布在各建行营业点、交警公共办公场所以及部分加油站等,通过自助终端机,群众可自行处理自己名下车辆的所有违法记录并缴纳罚款。
3、可登录河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在该网站注册用户,就可以处理自己名下车辆在省内的所有交通违法记录并缴纳罚款。
4、可以下载“交管12123”手机客户端,通过手机处理自己名下车辆的违法记录。
来源:濮阳市公安局
编辑:张相庚 董方方
统筹:盛 峰 马咏川
监制:吴水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