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一区政法委书记落马,该市今年已有3名政法厅官被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璐
4月19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廉韵津沽”网站发布消息,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宝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
公开简历显示,孙宝顺今年59岁(1962年7月生),天津市人,1979年10月参加工作,198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从履历上看,孙宝顺是天津本土干部,在家乡工作了41年多。17岁参加工作,任天津市南郊区委办公室行政组职工,在基层多个岗位工作,1994年7月成为共青团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跻身正处级。1998年4月后,历任津南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津南区葛沽镇党委书记;津南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双港镇党委书记等职。
2016年12,孙宝顺获任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公开报道显示,今年4月6日上午,孙宝顺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身份,深入基层派出所指导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双林派出所,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面对面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次日,孙宝顺还主持了津南区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一周多后,孙宝顺主动投案。
图片
观政注意到,孙宝顺是今年天津落马的第3名政法厅官。
4月2日,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蔡培林落马。
蔡培林今年刚满60岁(1961年4月生),天津市人,长期在监狱系统任职。曾在天津市少年管教所、天津市劳改工作管理局、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天津市杨柳青监狱等单位工作。2007年4月,任天津市监狱管理局政治部主任,2011年11月任天津市监狱管理局政委。2014年8月,任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至2020年12月),2018年8月兼任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两周后,又一名政法厅官落马。
4月15日,已退休近4年的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林才被查。
张林才曾长期在天津市武清区法院工作,并担任武清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长达10年。2016年12月,张林才被免职,并于2017年5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