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熊孩子”爬树被卡 看特警哥哥徒手“扩树”救娃

小孩子调皮很正常,上能爬树,下能潜河。不过,被卡树上你试过吗?最近,沿河县政府广场一个小男孩贪玩爬树,结果不小心把大腿卡到树缝里,移不出来了……

17日下午,沿河县政府广场一“熊孩子”贪玩爬树,结果被树木缝隙卡住右脚无法取下。沿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用“人力”扩张成功将“熊孩子”救出。

当日19点左右,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政府广场有个小孩在玩耍时,右腿被卡在假山与大树缝隙内无法动弹,急需救援。接到指令后,民警带领警力火速赶至事发地点找到了被卡的“熊孩子”。“当时几个孩子一起在这玩,结果一不小心滑下来,小腿正好卡在了一个空隙中。”群众向救援人员描述着当时的情况。

了解情况后,民警经过观察现场,发现大树与假山挨得比较近,可以使用“人力”将树杈缝隙扩张,再将小孩的腿移出。民警随即安慰小孩,安排3名体力大的队员登上假山半山腰,齐力向外对树杆缝隙进行扩张,另两名队员从侧面在背后托着小男孩,帮助其稳定重心,为防止小孩受到二次伤害,便一直为其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将其被卡的右腿一点点往外拉。十多分钟后,小男孩被成功救下,索性救援及时,小男孩并无大碍。事后,家长在向特巡警队员感谢之余,也表示,今后在外会更加仔细认真照看孩子。

公安机关再次提醒:日常生活中,儿童由于好奇心强且缺乏安全意识,手、脚等部位很容易被缝隙、玩具和机器设备卡住,甚至会造成严重后果。家长应该对他们加强看管,并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防止此类事件发生。一旦孩子被卡,可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切勿盲目“霸蛮”施救。

来源:铜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