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弯道还加速飙!贵州男子“为爱奔赴”,不惜上演速度与激情!

热恋中的情侣们

总是喜欢每天黏在一起

下面这位驾驶员

为了见女朋友

不惜雨天弯道加速奔驰

真是为爱不顾一切

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4月13日,黔东南州岑巩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两车轻微刮擦,无人员受伤。

(银色小客车行车记录仪画面)

民警通过行车记录仪看到,香槟色小客车在经过一处弯道时速度过快,加之雨天路滑车辆失控发生了漂移,整个右侧车身与对向由李某驾驶的银色小客车尾部发生刮擦。

民警了解到,香槟色小客车驾驶员汪某驾车去接女朋友途径此处,因速度过快,造成此次事故。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最近贵州天气多雨

在又湿又滑的路面行车

很容易出现车轮打滑的现象

那么湿滑路面行车

有哪些行车安全的技巧呢?

1

雨天道路湿滑 控制好车速是关键

我们都知道,雨天道路湿滑,车辆行驶速度过快容易发生轮胎打滑现象,从而发生失控侧滑等事故。

图:雨天路面湿滑,两辆轿车发生侧滑

具体应该怎么避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 降低车速行驶车辆在积水路面上行驶,轮胎与地面附着力下降,即轮胎抓地力减弱,增加驾驶难度。因此,行车速度要比平时慢,以提高对车辆的操控性。

√ 慢刹车湿滑路面上的刹车距离比干燥路面要长,因此,需要制动时,驾驶员要慢刹车

2

雨天行车,“看见”与“被看见”才安全

雨天本身天气昏暗,能见度较低,再加上雨水的遮挡,驾驶员的视线会变得模糊,这给安全行车带来很大隐患。

图:雨天本身天气昏暗,能见度较低

因此,驾驶员要做好以下几点:

√ 及时打开雨刷器下雨时驾驶员需及时打开雨刷器,同时根据雨量的大小调整雨刷速度,保持视线清晰。

√ 打开空调,避免车窗起雾影响视线下雨时由于温度差,车内容易产生雾气,导致前挡风玻璃起雾,影响驾驶员视线,此时,可通过调节车内空调温度来消除,千万不可拿毛巾、纸巾等边开车边擦拭

图:前挡风玻璃出现水雾,驾驶员拿起纸巾擦玻璃时发生事故

√ 正确利用车灯来提高能见度驾驶员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车灯的使用: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正确使用灯光不仅可以让驾驶员自己看清路况,也可以提高车辆的辨识度,让周围的车辆看见自己。

3

雨天行车减少并线、超车

雨天行车,本身对车辆的控制难度就大,为保证安全驾驶,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并线、超车,尤其不要在弯道超车

图:雨天超车发生事故

见女朋友固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可行车路上也要注意安全

只有自身安全了

才能让女朋友放心、家人安心

出行平安,需谨慎驾驶!

来源: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编审:安轶伦

审签:王幸韬

爬上特斯拉车顶维权女子,行拘五日

为她们点赞!贵州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全国表彰!有你认识的吗?

弄虚作假、履职不力……安顺4名干部被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