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个县,仅有3万人,9辆出租车,被誉为“大熊猫的故乡”

中国的县,其实并不少!

单独而言,就有1300多个县。

在这么多县中,有一个县,十分特殊!

特殊在哪呢?

简单列举一组数字,或许就明白了。

这个县,面积并不小,有1279平方公里,但是,人口却特别少。

整个县,常住人口,只有3.02万人,县城内,更是不足1万人。

3.02万人,是什么概念?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吧,比如说陕西最著名的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在校生多达4.4万人,也就是说,这个县,全县的人口,还没有一所大学的在校生多!

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个县的县城之内,竟然没有一辆网约车,就连县城出租车,也十分稀少,2011年的时候,只有3辆出租车。

2013年的时候,又增加了3辆,2019年12月,又增加了3辆!

也就是说:到现在,整个县,仅有9辆出租车。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出租车不多,但县城内,交通局和运管所,该有的单位,还是有的!

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那么,这个县,究竟在哪?有着怎样的风貌和故事?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一:陕西人口最少的县

上图中你看到的这一幅画面,就是该县的县城所在地——袁家庄镇。

这个县,就是陕西人口最少的县——佛坪县。

佛坪县,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东北部,地处中国自然地理之南北分界线秦岭的南边,历史上著名的古道——子午道,穿境而过!

所以,佛坪县,又被誉为“古道明珠”。

都说佛坪县人口少,这话确实没错!

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的时候,佛坪这个地方,人就不多,只有2.5万左右,时至现在,全县总人口也就3万多一点,的确是陕西人口最少的县,没有之一。

二:袖珍小城,静美佛坪

说它是袖珍小城,一点都不为过!

佛坪县的县城所在地,人口更少,不足万人!

县城内,没有肯德基和麦当劳,也没有看到咖啡馆,更没有看到骑着电瓶车,飞驰而过的“黄马甲”,外卖,在这里,是一个陌生的词汇。

县城的出租车,也仅仅只有9辆,谁要是想打车,一般都记着司机的号码,有事打电话招呼一声就行!

不过,虽然小,但是,整个县该有的单位设置,一样都不少,2017年年底,全县期盼已久的高铁站——佛坪站也顺利开通运营了!

而且,佛坪这个地方,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森林覆盖率很高,非常适合发展旅游业,以及康养产业!

三:大熊猫的故乡

虽然人少,但是,国宝大熊猫可不少!

陕西佛坪县,是全国著名的“大熊猫的故乡”。

佛坪的人类活动较少,加上秦岭又为大熊猫提供了10多种竹类,使得佛坪县这里,成为国宝的栖息地。

当地曾推算过,佛坪境内每100平方公里,有大熊猫7.8只,其密度,为全国最高。

而且,为了保护大熊猫,这里还设有以保护大熊猫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内,不仅有大熊猫,还有扭角羚、金丝猴等,多达200多种野生动物,堪称是“天然动植物基因库”。

今日话题:如果有机会,你会去佛坪县看看吗?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企鹅号:一起走遍天下,更多旅游地理见闻,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