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 赤壁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4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为严厉打击借建党一百周年进行违法商业炒作、虚假营销宣传及违法广告经营行为,近日,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标准、集中人力,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拉网式排查“营销宣传”市场乱象。
图片
执法人员检查宣传画报
赤壁市市场监管局采取防、控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做好相关政策法律宣传,张贴警示性告示;严查不法经营者,严格管控违法营销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该局重点排查了违法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党和政府重大庆祝活动标志标识、领导人讲话等进行商业炒作的违法行为;严查了禁止销售的“勋章”“奖章”“纪念章”及伪造“纪念币”“纪念钞”“纪念邮票”等物品的违法行为以及违法宣称“特供”“专供”,使用或变相使用国旗、国歌、军旗、军歌、军徽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或形象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张贴警示性告示120份,检查市场主体163家,现场收缴涉嫌虚假宣传的茶叶外包装140个及其它宣传画册300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2起涉嫌虚假宣传行为正在调查处理中。
图片
执法人员检查茶叶外包装
赤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局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持续加强涉嫌虚假夸大宣传、陷阱消费行为等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市场营销秩序。(记者胡毅、通讯员徐渝、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