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10民生实事

2021年3月份,涞源县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10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办结,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1、个别群众反映,门诊特殊疾病鉴定结果存在通知申请人不及时、公示不及时的问题,涞源县医保局牵头,立即就该问题调查核实,并督促指导各乡镇卫生院,及时公示公开,并将鉴定结果反馈申请人。
2、个别群众反映,县内个别养殖场对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不规范问题,涞源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已与病死畜禽第三方无害化处理公司签订正式协议,对病死猪及时进行集中收集,规范处理。
3、王安镇群众王某某,反映其不慎丢失社会保障卡,涞源县人社局立即协调相关职能科室,及时为其补办了社保卡。
4、部分群众反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组织开展及时问题,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该问题,立即会同兄弟涞源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准备共同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目前,招聘会准备工作已完成,近期召开。
5、2021年3月1日,涞源县迎来入春来的第一场雪,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百泉路南山街,坡度较大又有冰雪覆盖,车辆爬坡打滑,通行受阻,给南山街的居民出行带来不便,造成安全隐患。该县住建局第一时间协调善美环卫公司,组织精干清扫队伍,对南山街进行除冰扫雪作业,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便利。
6、个别群众反映因本人身体瘫痪,不能到现场办理过户业务,涞源县自规局立即责成专人,与该群众沟通,协助其书写委托书,由委托人带相关手续办理完成过户业务。
7、金家井乡群众侯XX反映拖欠工程款问题,金家井乡已详细了解情况,积极协调处置,目前已处理到位。
8、个别群众反映,担心疫情期间开学的安全问题,涞源县教体局针对该问题,组织教育、卫健等部门认真开展2021年春节开学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9、个别游客反映,在美团APP了解到白石山景区正常营业,但到达景区后发现已关闭,导致旅游未果问题。涞源县文旅局已向游客致歉,并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更新网络动态,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10、个别群众反映,涞源县医院存在核酸检测时间与告知不符问题,该县卫健局针对该问题,进一步加强医患之间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做到公开化、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