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产对华润合资公司增资4亿 后者持有厦门翔安4万平商住地

观点地产网讯:4月20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计划对厦门项目公司增资4.01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中交地产全资子公司深圳中交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厦门润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华润置地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润投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厦门润昀49%股权。

经深圳中交和深圳润投友好协商,双方同意共同对厦门润昀进行同比例增资,其中深圳中交以现金新增认缴注册资本40,060.5万元,深圳润投以现金新增认缴注册资本38,489.5万元。

双方股东已于2020年4月19日取得工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增资完成后,厦门润昀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至80,550万元,厦门润昀增资前后双方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资料显示,厦门润昀正在对厦门市翔安区2020XP10地块进行开发建设,该地块于2020年8月取得,宗地面积为39193.83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及零售商业用地,地块总价268,500万元。

中交地产表示,深圳中交本次与合作方共同对厦门润昀增资,有利于贯彻该公司区域发展战略,扩大该公司经营规模,增强项目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合作方具备资金、资源方面较强的实力,具备履约能力,能够保证本次共同投资的顺利实施,本次对外投资对该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