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息烽县围绕“打造最干净县城”工作目标,把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控尘保洁、餐饮油烟治理监管等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渣土运输车辆查处点

“我们采取定点设卡、动态巡查方式,对建筑垃圾运输路线、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排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甘立朝介绍,先后查处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2起;督促36家建筑施工单位全面落实重点行业领域主体责任;对县城街面、主次干道180万平方米保洁区域定时进行洒水降尘保洁作业,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让市民真正享受到到纯净的空气质量。

夜间晒水降尘作业

息烽县对城区餐饮户及摊点燃煤散烧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实施网格化监管。对餐饮、夜市摊点及临时摊区的300余家经营户,要求退街入室经营,定期对油烟净化和高空排放装置进行清洗维护,杜绝噪音和油烟扰民,特别是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门店进行重点抽查,不定时回访,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商户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油烟污染问题不反弹。

截止目前,息烽县已办结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受理的群众投诉案件49件,其中煤烟污染6件、商业噪音36件、油烟污染4件,社会生活噪音3件。

通讯员:付正康 融媒记者:李星

编辑:宋艺瑶

编审:王忠平

签发:魏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