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台胞林先生对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点赞(图片来源:昆明市委台办)
4月16日下午,在昆明市台办、盘龙区台办与盘龙区卫健局沟通协调下,13名台胞在盘龙区人民医院成功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已有近20名台胞在盘龙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享受了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
在昆定居台胞林先生到达盘龙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后,出示台胞证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进行健康筛查后,仅用20分钟便成功接种新冠疫苗。林先生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大陆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都做得非常好,这次市区台办组织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效率非常高,是落实同等待遇的具体体现,感恩各级政府对台胞的关心,让我们生活得很安心。”
昆明多柏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治宏是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也是一位在昆明生活了20多年的台胞,6月份准备回台湾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他在成功接种疫苗后说:“感谢各级政府、昆明市、盘龙区台办、盘龙区卫健局、盘龙区人民医院对台胞、台商给予的照顾,让我们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让台胞在昆明安心生活,让台商在昆明安定发展。”
昆明市台办、盘龙区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台胞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昆明市台办及盘龙区台办对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台商进行了统一登记和安排,是贯彻落实中央“26条”、“31条”措施及昆明市惠台“78条措施”中台胞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的具体举措。(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办联合报道)
图片
台胞进行健康筛查(图片来源:昆明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