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将”一番“豪言壮语”,我们竟无法反驳……

4月18日,台军退役“少将”于北辰在一档节目中向解放军喊话:“跟解放军将领一对一单挑,我不会输”。更让我们震惊的是,于北辰这番“豪言壮语”后自称要“单挑”的项目,竟然让我们一时无法反驳。
本月中,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赖岳谦在央视的一档节目中,指出台军从装备到训练等多方面远远落后于解放军,并批评台军是“纸老虎”。这番评价让岛内不少企图“以武拒统”的人大为跳脚,纷纷围攻赖岳谦。
4月18日,台军退役“少将”于北辰在访谈节目中痛斥赖岳谦,结果越说越上头,激动之下用手指着镜头高呼:“人数上我们比不过解放军,可是我说,解放军的将领跟我一对一单挑,我不会输给你。”
图片
图片截取自视频
就在大家好奇都在好奇于北辰的底气从何而来时,只听他在节目中说道:“光跑马拉松你追得到我吗?光是跑步你就追不到我!”选好了这个“比赛项目”后,于北辰一脸得意,继续向解放军隔空挑衅:“我追你,轻松简单;你追我,你追追看!”
图片
1
无数跑路的“光荣传统”
还别说,在“被人追着跑”这事上,台军确实是一身祖传的绝技,有着无数关于跑路的“光荣传统”。
这些“跑路高手”中最为大陆读者熟知的,就是被戏称为“飞将军”的孙元良。1937年淞沪抗战期间,本该在前线作战的孙元良丢下部队,先是靠拜老鸨为“干妈”躲进妓院,然后混进难民营,在日军追捕下化妆出逃。在解放战争时,面对解放军的重重包围,孙元良居然再次靠一手逃跑绝活,先后躲开了“国军”宪兵、解放军的追捕,一路从徐州逃到南京,随后到了台湾。
晚年,孙元良也和今天台军的某些人一样,喜欢在媒体上大肆吹嘘“战功”,甚至写了一本名叫《亿万光年中的一瞬》的回忆录把自己包装成“抗日英雄”,还错把长度单位“光年”当成了时间。
当然,以孙将军登峰造极的跑路速度,亿万光年可能确实只需要“一瞬”。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逃跑外,国民党类似下面这样造假新闻谎报战功、屡屡宣布“击毙”解放军高级将领的操作,在今天的台军身上不仅依然可见,甚至还有推陈出新、发扬光大的架势,让人忍不住要“夸”一句家学渊源、底蕴厚重。
2
岛内官员频频讲大话
对于两岸开战,岛内高官真是频频讲大话。据悉,台湾汉光37号演习将于23日至30日举行,8天7夜创有史以来最长纪录。台媒报道称,这也是台党务部门首度设想,解放军若攻台,台军在台澎防卫作战可撑过一周。
图片
对于若有战事台军能撑多久,台防务部门前负责人冯世宽曾宣称,台军实力比以往大,可撑不止两周。另一位前负责人严德发也曾夸口称,从来没撑多久的问题,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任何时候,绝不让对手得逞。现任负责人邱国正更狂妄称,“打多久,我就陪多久”。
此次汉光37号演习23日正式启动,8天7夜连续24小时推演。邱国正今天在“立法院”称,汉光兵推曾经有5天、7天等不同实施时间,主要视环境状况、课目、研讨议题而定,今年经检讨后,发现以往兵推时间匆忙,无法充分讨论,因此决定延长兵推时间。
台军汉光演习近年来屡屡引发争议,时不时传来的意外事故抢了新闻焦点。民进党智库副执行长吴怡农就曾痛批,“汉光演习就是表演”,台军的训练长期以来大多是为了“表演需求”,而每年最大场表演就是汉光演习,与防卫作战可能面临的真实情境有很大落差。只要顺利完成表演、画面好看,就算是达成任务。
台陆军退役上将陈廷宠将军曾一针见血指出,目前岛内部队受训只有4个月,战力基本上为零。曾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对台军实力也有清醒的认识,他去年8月曾直言,解放军攻台战略是“首战即终战”,一旦发动战争,解放军就会在最短时间内拿下台湾,让台湾没有机会等美军驰援,而且现在美军根本不可能来。
来源:综合环球网、台媒
编辑:张薇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台海资讯
本文由台海网(ID:taihai101)编辑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