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违法案例曝光|云南宾川:轿车实线强超被举报 交警及时查处

近日,一辆轿车在云南大理宾川县境内实线超车,影响到对向车辆正常行驶被举报,接到举报后,交警对该违法进行了调查。

4月16日,大理交警微博公众号收到举报称,4月9日下午4点左右,在宾川县鸡足山风景线宝丰沙厂附近,一辆号牌为云A08K**号越野车,在弯道未减速且越过实线强行超车,影响了对向车辆正常行驶。接到举报后,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响应,及时核实和调查该起交通违法。

经过调查核实,云A08K**号越野车确实存在举报中强行超车的违法行为。民警联系云A08K**号越野车车主得知,该车当时由驾驶人娄某某驾驶,民警在电话中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同时,告知娄某某4月9日驾车过程所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娄某某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大队对娄某某实施有会车可能时超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作出罚款15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3分。

交警提示:手握方向盘、时刻想安全,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超车超速痛快一时、酿成车祸悔恨一生。

— END—

供稿丨黎薇

编辑丨黄国庆 杨聿益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