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设立专窗 午间立案不打烊

图片
“我们从东阳坐车过来,到乐清要中午了,下午还想赶着回去,可以约法官中午给我们办理立案手续吗?”4月15日上午,当事人小李打电话到乐清法院诉服中心立案窗口询问,工作人员回复他可以当日中午13:00过来办理立案手续。
小李一家是东阳人,小李的母亲司某曾在刘某承包的作坊提供劳务,但刘某尚欠司某工资款16000余元。刘某虽给司某打了张欠条,但均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小李一家决定向法院起诉要回这笔工资款。由于刘某的户籍在乐清,某需要到乐清法院起诉刘某。时间受限的小李在朋友圈看到了乐清法院午间立案的公告,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了预约电话。
中午13:00,小李领着父母准时来到了乐清市矛盾调处中心二楼乐清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小李提交了诉讼材料,并办理了授权委托等手续,全程仅用了20余分钟。 “这事拖了蛮久了,如果没有预约午间立案,可能还会拖下去!”小李说。
据悉,为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乐清市人民法院决定设立“午间立案专窗”,当事人通过预约,可以在中午12:30至13:30间提供加时服务,为群众提供诉讼便利。“虽然现在交通、通讯发达便利了,法院推行的智慧法院、远程立案等服务也大大为群众提供方便,但需要到现场办事还是避免不了,但有些上班族、外地来乐清办事的群众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方便,所以,我们决定开辟午间立案窗口,为他们提供加时服务,便利他们。”乐清法院立案庭庭长屠小霞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