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暖心回访为新兵送上服役“定心丸”

记者日前从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武装部获悉,随着新兵隔离时间结束,该部党委积极做好征兵回访工作,奔赴多地跟踪新兵入营后的思想状况,帮助新兵度过入营适应期。
图片
从4月上旬起,澄海区人民武装部组队赴广西多个基地对该区2021年入伍的新兵进行回访,通过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形式,分别与新兵、新训班长、新训领导见面,把家乡亲人的期望带去,把新兵在部队表现和部队的建议带回。
回访中,澄海区人民武装部了解到新兵家庭情况和入伍后的思想动态,鼓励他们安心服役、扎根基层、保家卫国,希望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树立强烈的荣誉感,努力为澄海人民争光。
图片
“作为兵役机关,主动协助部队做好新兵跟踪回访工作,帮助新兵顺利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型,年度征兵工作任务才算圆满完成。”据澄海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张炎坤介绍,前不久欢送澄海新兵入营后,该部采取了多种方式做好了新兵入伍后思想稳定工作的下篇文章,通过书信、电话、网络、走访等形式,转达家乡亲人的嘱托和殷切期望,激发新兵扎根军营、安心服役的热情。
【记者】杨立轩
【通讯员】蔡丽嫦
图片
【作者】 杨立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