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中医院“四个加”解决患者看病难题

学以致用,用学相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毕节市中医院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紧紧围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这一目标,牢牢抓住“一切以病人为中心”这个基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解决患者看病难题,不断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图片
毕节市中医院“四个加”解决患者看病难。
加宽医保用药 缓解看病贵
毕节市中医院的脾胃舒、理气化痰胶囊等多种院内制剂深受毕节患者信赖,为减轻病人医疗费用负担,医院医保科、药剂科积极准备药物资料,配合医保局将本院17种院内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在满足人民群众对临床效果好、安全有效、使用方便、价格合理的中药饮片和医院制剂的使用需求的同时,减少看病就医的开销。
加深新技术掌握 缓解看病难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引下,毕节市中医院脾胃病科、超声科、肺病科等邀请省内外学科专家,采取举办学术沙龙、现场教学指导、查房研讨、学术交流会等方式帮助医务人员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技术,不断加深高端尖新技术的掌握,推动医疗技术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提升医院的临床诊疗服务能力,降低本地群众因为大病治疗、难病诊断就选择外出就医可能性。
图片
毕节市中医院“四个加”解决患者看病难题。
加强智能化服务 解决看病等
加设便民设施 解决看病累
为给百姓提供更便捷的就医服务,毕节市中医院在门诊大厅、住院楼、护士站等处均有便民设施,如移动充电宝、轮椅、担架、开水、针线包等供就诊患者使用。同时为方便行动不便的患者就医,医院在大门处搭建一条无障碍通道,让行动不便者能“轻松入院”。通过各项便民设施的设置汇聚成爱的暖阳,温暖就诊患者的心。(文/图 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