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涉案高达两百万 衡东公安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图片
衡东警方打掉犯罪团伙。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朱合成 许建文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东县公安局网霞流派出所和石湾派出所联合办案、循线追踪,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打掉一个为电信诈骗犯罪洗钱(俗称“跑分”)的团伙。
3月15日,霞流派出所接上级交办线索称:衡东县居民黄某珍,其名下一张账号为6217 8575 0004 4324 ******的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活动。接到线索后,在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协助下,办案民警通过研判黄某珍的活动轨迹,于3月底在广州黄埔抓获黄某珍、贺某佳。经审讯,黄某珍、贺某佳如实交代了将自己身份信息办理的6张银行卡卖给窦某、赵某等人,供其转账洗钱使用。随后,民警抓获该团伙其他6名成员,缴获银行卡50余张,至此该“跑分”团伙被一网打尽。
经查,该团伙于今年2月底纠集在一起,先后在中山和南宁设置两个窝点,通过收购他人银行卡为电信诈骗犯罪洗钱谋利,目前查实的涉案流水高达200余万元。该团伙8人已经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温馨提示
一、所谓“跑分”就是专门为电信诈骗、赌博等犯罪搭建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途径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
二、“跑分”过程中帮助洗钱最后涉案的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司法冻结,将直接影响个人征信,并将受到法律惩处!
三、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