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羊羔“住”进集装箱 产业发展新路径

洛宁县东宋镇创新实践湖羊集装箱养殖新模式,采取“代建认养+创业贷款+农户自养+企业兜底”方式,在乡村振兴中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

在洛宁县东宋镇官西村湖羊养殖基地,公司通过湖羊集装箱养殖新模式,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不少收益。技术员乔阳光和养殖户刘耀智正在一起查看羊羔的长势。3月25号,这批羊羔刚从育种基地拉回来,住进由集装箱改造的“新房”。眼下这批刚经过应激期的羊羔毛色柔顺、精神状态良好,再经过100天左右的育肥期就可以出栏了。

刘耀智

洛宁县东宋镇官西村养殖户

10个集装箱养了400只母羔羊。喂一年我们能喂三茬,一茬羊,一只羊就是150元到200元的纯利润。我们信心很大,准备今年养过一茬以后,我们准备再加10个集装箱,规模再扩大。

养殖基地内的羊圈全部是由废旧集装箱改造而成,可拆卸、可移动,养殖户可以有效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适度规模养殖,产生的粪污经过无害化处理后可以就地还田,既破解了养殖业用地瓶颈,又消除了污染隐患。

在项目运作上,养殖基地采取三方合作经营方式,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为项目业主,组织企业、合作社和养殖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合作社负责场地选择、贷款申请、经营管理;养殖户按照普惠金融政策办理创业贷款或小额信贷用于羔羊采购和饲料投入;企业进行技术服务并对养殖户的收益进行兜底保证。

王鹏

洛宁鑫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们向农户提供30斤到35斤的优质母羔,农户经过100天的育肥周期达到65斤可以出栏。期间我们向农户提供无偿技术服务,出栏时进行兜底收购,每只羊多给农户两斤收益。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