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更方便啦,市区多条道路升级!

原来只有两条路,道路也窄,出行很不方便。

现在路多了,有18米宽,这样出行就方便了。

在桐山街道中山北路一期道路工程施工现场

沥青铺设的工程车辆轰鸣不断

满载沥青的运输车往来不息

工人们拿着铁锹跟随工程车后

用沥青添补着边角……

在他们的努力下

崭新宽敞的沥青路逐渐成型

中山北路是福鼎市北片区重要的主干道之一,新旧社区错落,人口相对密集。由于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该片区“道路窄”“断头路”等问题逐渐凸显,对沿线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今年,福鼎市加大对市区多条道路提升改造,正式启动中山北路改造工程,对该区域进行提升改造,拓宽道路、打通断头路。

该工程一期南北侧主线长910米,宽18—24米,北侧支线长210米,宽12米,总投资800万,北侧与环城北路相连接,南侧与职业中专道路相连,用最短的直线将市民的出行道路连接起来。

“中山北路一期道路工程主要分成A、B 、C三段,目前我们正在A段施工,进行路面沥青铺设,预计本周内可以通车。三条路段全部完工后,可以打通该片区的多条断头路。”现场施工负责人郑元平说。

同样的,在恒生一品北侧靠近高速路口区域,道路的白改黑工作已于4月19日夜间完成,路面已经基本成形,空中管线“上改下”在进行最后扫尾,工人们正在对新铺设的沥青路面进行检查。

该路段计划总投资800万,长508.769米,宽度11—12米,等级为支路,设计时速20km/h。据负责人陈治宝介绍,接下来将根据天气情况,继续进行井盖调整、面层作业、绿化、路沿石以及标识标牌等收尾工作。

按照计划,今年福鼎市将总计投入87750万元,用于30多条道路的改造和建设。目前在建项目正快马加鞭、加紧推进,未开工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END

“幸福福鼎”编辑部

文:谢树渊

图:谢树渊 蔡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