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阳光去台州,寻着诗路游天台

恰是人间四月天,西子湖畔春意盎然。4月19日下午,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天台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追着阳光去台州·寻着诗路游天台——2021年天台山文旅推介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据了解,杭州是台州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两地旅游互动交流较为紧密,具有比较扎实的基础。举办本次推介会则旨在进一步打响台州文旅品牌,更高质量拓宽杭州、台州两地旅游企业合作平台与领域,重点发布台州天台山大瀑布景区及新业态,推介台州当季热门的优质文旅资源,借助推介会变局部合作为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复苏。
图片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闽,浙江省中医药大学工会主席严云良,浙江省委宣传部电影副处长徐伟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惠,浙江省传媒学院工会副主席陈瑞芳,浙江省电影协会副主席刘志江,浙江省导游协会理事、杭州市金牌导游曹一清,巨量引擎浙江本地直营中心总经理黄河,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佐明,天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夏芬,天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成名出席。
图片
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现场化身文旅代言人,从妙笔天成的水墨丹青、佛宗道源的文化圣地、诗心自在的和合之城三个角度介绍天台的山水禀赋和文化底蕴,并诚邀杭州人民沿着浙东唐诗之路,畅游神秀山水。
图片
地处浙江“南北中心点、海陆交界处”,有着千里山脉的雄秀、千里平原的富庶和万里海疆的壮美。宋代爱国诗人文天祥称颂其为“海上仙子国”,清代著名旅游家冯庚雪赞誉她“风景直冠东南”。这里便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目标客源地的台州。台州,既坐山又望水。台州,独具山的神秀、海的气魄、水的灵气。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是台州的三张金名片。杜甫曾说过:“台州地阔海冥冥,云水长和岛屿青。”正是表达了这里辽阔的山海中优美的环境。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佐明表示,台州隆重推出“追着阳光去台州·神山秀水心归处”这一品牌,目的就是打造全国人民心中一个为之向往的旅游胜地。此次文旅推介会,对于深化台州和杭州方面的文旅合作,把台州建设成为杭州职工疗休养重要目的地都具有关键意义。希望两地在产品开发、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文旅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图片
推介会通过“诗路研学研修、诗意休闲养生、诗性文化体验、诗情文创演艺”等表现形式,推介了台州天台“神山秀水心归处”的丰富文旅优质资源和独特千年唐诗韵味,并串联台州优秀文旅资源,推介了台州8条经典路线推介,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此外,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天台山旅游“百城万团”杭州站启动仪式,并签订了抖音推广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工会职工疗休养合作协议。
相关领导介绍,本次推介会是台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杭州都市圈,深度耕耘杭州疗休养市场,提振文旅消费、开拓文旅融合新境界的一项重要举措,而这将为助力台州文旅建设,打造“诗画浙江”的重要窗口抒写精彩篇章。
(图片来源于台州文旅微信公众号)
责编:贾亭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