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进到罗甸县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4月16日,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进率队到罗甸县边阳镇者任村和栗木村,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推进和消水洞整治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调研,罗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豪及州、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进在边阳镇栗木村调研

调研中,黄进一行首先来到边阳镇者任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于边阳镇者任村,项目总投资3亿余元,工程建设用地面积27077.8㎡,建筑总面积12120.74㎡,建设规模为700吨/天一条焚烧线,一台1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服务范围为罗甸县、惠水县、长顺县、平塘县,服务人口约100万人,预计年垃圾处理量22.5万吨,年发电量1亿度,预计于2021年底点火试运行。

黄进在边阳镇者任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调研

在听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情况后,黄进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施工时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相关的手续办全,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在栗木村消水洞整治项目点,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黄进表示,相关部门要及时清除洞内堆积的淤泥、生活垃圾等堆积物,确保在汛期时不出现雍水现象,同时要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日常巡查,避免在汛期时对周边农田耕种和镇区造成灾害。

黄进调研边阳镇栗木村光伏发电项目

当天,黄进一行还到栗木村调研光伏发电项目运行和收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