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建投力量” 助推保山美丽县城建设

原标题:贡献“建投力量”助推保山“美丽县城”建设
图片
银杏村效果图
龙陵棚户区改造项目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命名“云南省美丽县城”“云南省特色小镇”的通知》,命名16个“云南省美丽县城”、6个“云南省特色小镇”。
一直以来,云南建投第九建设有限公司紧跟云南建投集团积极参与全省“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发挥省属企业排头兵的作用,履行迁注企业的责任,全力服务和融入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承建了龙陵棚户区改造项目和腾冲市银杏村建设项目,为云南省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保山市建设“美丽县城”贡献着“建投力量”。
美丽县城:龙陵县
龙陵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龙山镇龙山中路202号,居住人口繁多,存在平房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人均建筑面积小、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的情况,政府专门成立指挥组,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共建、全民参与的改造工作大格局。棚户区改造项目合同总价4亿元,总建筑面积11558.29平方米。分为一、二标段。其中一标段建筑面积60521.59平方米,二标段建筑面积55066.7平方米。项目主要由14栋住宅带商铺,1栋集中商业广场及1个幼儿园,室外附属设施、市政道路构成。
目前一标段完成初验已入住,二标段进行室外绿化施工。市政道路三条,其中龙山路已修建完成,远征路完成60%,云山路完成40%,幼儿园也在筹建当中,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建成商住一体化,学习生活出行一体的便捷化生活圈。
特色小镇:腾冲银杏小镇
腾冲银杏小镇位于云南省腾冲市固东镇,是南方古丝绸之路要道、古军事隘口,先后荣获“云南省级文明村”“云南省绿色社区”“全国生态文化村”“云南30佳最具魅力村寨”“云南省旅游特色村”“全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云南十大刺绣名村(镇)”“全国乡村旅游典范”等荣誉称号。2020年,政府按照国家4A级景区与特色小镇建设标准进行规划建设,提升改造。
该项目包含银杏广场、银杏公园、银杏博览园(银杏盆景园、银杏市集及苗圃基地等)设计施工一体化、银杏路、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提升改造项目及悬崖木屋酒店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目前,银杏大道土建施工、游客中心、游客停车场及木屋酒店全部完成,未来景区的品质将得到全方位提升,打造成为产业多元、设施完善、旅游智能、文化丰厚的国内一流特色小镇,崭新的风貌将会给广大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助推腾冲市旅游业发展。(蔡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