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六好”乡镇评选活动开启!28个乡镇进入大PK模式!

今天上午,我市“六好”乡镇评选活动动员会在茂南区金塘镇人民政府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文巩卫办主任林振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5月1日起,我市将在茂南区、电白区、滨海新区、高新区所辖的28个乡镇,开展以“共建共治共享美好镇村 人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分”为主题的“六好”乡镇评选活动,致力打造“宣传氛围好、环境卫生好、道路建设好、秩序管理好、公共设施好、乡风文明好”的“六好”乡镇。
“六好”乡镇评选
各区乡镇名单
●茂南区:袂花镇、镇盛镇、金塘镇、公馆镇、鳌头镇、高山镇、山阁镇、新坡镇、羊角镇
●电白区:林头镇、麻岗镇、旦场镇、树仔镇、岭门镇、马踏镇、望夫镇、黄岭镇、沙琅镇、罗坑镇、观珠镇、霞洞镇、那霍镇、坡心镇、沙院镇、小良镇
●滨海新区:电城镇、博贺镇
●高新区:七迳镇
据悉,此次会议既是动员会,又是工作观摩交流会,也是一次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金塘镇圩街、谭屋村委会椰子树村、牙象村委会木头塘村、“好心湖畔”田园综合体等地,了解各示范点的工作亮点与成效。会上,金塘镇、羊角镇、旦场镇作经验介绍,茂南区、电白区进行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林振光指出
开展“六好”乡镇评选活动,是我市推进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破解城镇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
各区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六好”乡镇评选活动摆在重要位置,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
要明确要求,扎实推进“六好”乡镇评选活动深入开展;
要精准结合,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评选活动,做到基础设施提升再加码,市民素质培育再深入,公共环境整治再强化,公共秩序引导再发力,城乡文明共建再融合;
要强化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评选活动开展,强化“一把手”责任,细化责任安排,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
要加强督导,确保“六好”乡镇评选活动有序开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文明创建取得新突破。
让我们跟着与会人员的视角
一起来看茂名新农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珮珮
图/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康华 莫积均
来源:茂名网
编辑:欧梦霞
初审:郑坤慧
终审:杨永新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