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总决赛揭幕战打响 观众测温后可免费入场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开幕顺利进行

揭幕战在东道主杭州市-海宁好旺角队与孝义市-山西介休安益煤业队之间展开

中国篮协协会会员发展部肖红安部长在总决赛开幕式上致辞

揭幕战中海宁队以72-60战胜孝义队

女子组冠军赛也同时开打

中国日报4月20日电(记者 孙晓晨)周一晚上,浙江省海宁市海宁体育中心因为篮球而热闹非凡,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在此举行。

中国篮球协会、浙江省篮球协会、嘉兴市篮球协会、海宁市政府、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市篮球协会有关领导,及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嘉宾和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与参赛队一起,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12支男子城市代表队的晋级历程。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华致辞向对相关参赛人员表示了欢迎。中国篮球协会会员发展部部长肖红安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本次赛事顺利举办的支持与祝福。运动员代表田哲玮和裁判员代表曹康分别进行了宣誓。最后,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勤丽女士宣布比赛开幕。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是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相关各城市体育主管部门或篮球协会等负责主办和组织的全国大型公益性群众篮球赛事。

2020年,赛事在全国27个省的46个城市举办,736支球队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各自的城市冠军。2020年12月,31支城市代表队汇聚青岛,角逐总决赛参赛资格。受疫情影响,总决赛及女子冠军赛推迟至2021年4月19日至24日举行,12支男子城市冠军队和10支女子篮球队集结浙江海宁,向总冠军发起最后冲刺。

东道主领衔揭幕战 8场比赛同日展开

开幕式后,东道主杭州市-海宁好旺角队与孝义市-山西介休安益煤业领衔打响揭幕战。上半场比赛,双方紧咬比分,以一分之差结束半场争夺。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形势仍然十分胶着。末节比赛,双方主力内线皆满犯离场,这让仅有6人轮换的海宁队雪上加霜,此时,海宁队16号邓力站了出来,里突外投,帮助球队实现反超,最终以72-60战胜孝义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同日,女子冠军赛也进行了四场对决,华中科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取得首日比赛开门红。CUBA传统强队天津财经大学女篮在首日的比赛中大获全胜,12号翟若云出场20分钟,砍下31分,成为当日女子冠军赛的得分王。

据悉,4月20—23日期间,赛事将开始向观众免费开放,观众可在海宁市体育中心入场测温点领取4天比赛通票,4月24日比赛门票需单独领取,广大篮球爱好者可佩戴口罩,持个人健康码前往海宁市体育中心观赛。

抽签分组落位 决战蓄势待发

本次总决赛开幕式前,赛前联席会在海宁凯元国际大酒店举行。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市篮球协会的领导,中国篮球公开赛组委会成员、总决赛裁判长、技术代表、男女篮领队等人出席。总决赛裁判长杜积明和女子冠军赛技术代表任明霞、女子冠军赛裁判长刘薇,对参会队伍明确了比赛纪律要求,并组织了抽签分组仪式。

株洲、侯马、大连、杭州4支城市代表队,作为南北大区赛的领先队伍,以种子选手身份分别落位四个小组。同分在C组的大连和衡阳两支代表队,在各自大区赛中取得了相同排名,此次同组角逐,为比赛增添了更多悬念。

10支女篮队伍也通过抽签分为2组,进行为期5天的小组赛,并根据小组战绩进行同名次排位,角逐最终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