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以高效服务筑大美之城

“我们提交材料之后一天就拿到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林州市住建局服务窗口服务好,效率高!”4月19日,林州恒大悦府项目负责人张国增在林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为住建局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点赞。

“服务就是使命,效率就是环境。”这是林州市住建局系统为进一步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工程建设营商环境而倡导的服务理念,他们身体力行,全力推进该市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林州市住建部门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开展上门走访和座谈,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在办理建筑许可手续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和对策。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当场给予解答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认真记录,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认真做好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类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给业务办理人员详细介绍办理相关事项。业务办理人员反映,过去需要拿着大堆资料三番五次来回跑办理业务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许多业务都可以从网上操作办理,简化了办事流程,提升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线上数据跑,线下服务好,效率有保障,服务大提升。丽景天成项目手续办理负责人张雪莉说:“以前来这里办施工许可证,需要我们拿着许多资料来这里受理,等待时间还长。今年,我们只需要从网上上传电子版,两个小时之内就拿到证了,而且没有费用,时间非常短。”

林州市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着力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五减一优”为抓手,以“流程再造”为重点,以“减无可减”为原则,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改革突破,实现审批事项再精简、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环节再压缩。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杨海东介绍,住建部门作为营商环境中工程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的牵头部门,第一是要求搞好系统内部涉及到放管服改革的有关工作,做好带头作用,按照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承诺时间进行办理工作;第二是和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密切协作,把我们林州整个工程领域内的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落实到全流程50个工作日内,真正营造工程建设领域内一流的营商环境。 (林州市委宣传部 李振 刘剑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