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人行道及公用停车位营业丨这个“移动洗车店”该管管了

投诉内容:道里区康安四道街安阳小学楼下有面包车占据公共停车位收费刷车
投诉来源:市城管投诉专线、哈尔滨日报投诉平台
图片
记者采访:20日10时许,记者在道里区康安四道街安阳小学楼下,看到了这个“移动洗车店”——一台面包车停在康安四道街的人行道上,有3台私家车停在路边,此时正有一男一女两人拿着水管向私家车车身上喷水,准备洗车。
图片
记者走进面包车发现,车内有一个水泵,正不断将放置于车内的一个大塑料桶里的水抽出来,喷向私家车。在面包车旁摆放着一个白色小桶,擦车人从桶里拿出一根占满水的拖布,擦拭着车身。记者注意到,刷车用水量较大,该路段路面上已存了不少积水。此时,一辆私家车停在路面上询问刷车事宜,经行后车只能停车等待,影响了路段的通行能力。记者在现场观察,不一会,就有5辆私家车停靠在路边洗车,占用了5个公共停车位。
图片
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移动洗车店”在此已经有半个多月了。在这期间,基本上每天康安四道街上的早市一散,面包车就会开来此处洗车,直到下午四、五点才离开。“有时车上没水了,他们还会把公用停车位圈起来,把面包车开走去上水,回来之后继续摆摊刷车。”张先生说,此处刷车点不仅形成了影响市容环境,营业时还占据了公共停车位,影响了路段交通。
目前,市城管局针对上述问题已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将在《哈尔滨日报》公布。
南平街副11-3号商铺:
占道摆货圈车位,夜间装卸货“咣咣”响至深夜
投诉内容:南平街副11-3号门前人行道摆放货物占道,夜间搬运货物扰民
投诉来源:市城管举报专线、哈尔滨日报投诉平台
图片
记者采访:19日15时许,记者来到道外区南平街副11-3号看到,该商户为一家经营食品的货站,几十箱的零食摆放在人行道靠近路边石一侧。记者初步测量,这些货品长约5米、宽约1米。
家住南平家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货物经常紧挨着路边石摆放,她把车停在路边右边车门都打不开,上下车十分不便。而且,这一路段还时常摆放挡车桩,为装卸货车辆占位。
南平街副11-3号门前人行道近10米宽。居民杨先生说,今天摆放的货物较往日少,此前有时货物占据大半个人行道,行人途经此处会有通行障碍。而且,商户有时会选择晚上装货和卸货,一直持续至凌晨1、2点钟,这期间装卸货物时产生的“咣咣”声,十分扰民。“这种情况大概持续有半年的时间了。”
目前,市城管局针对上述问题已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将在《哈尔滨日报》公布。
这些问题求监督
街路检查井井盖丢失、破损问题
环境卫生问题
私设围挡桩墩问题
露天烧烤问题
城市道路破损问题
占道经营问题
违规设置大排档问题
乱贴乱画、私自张贴小广告问题
乱堆乱放各种杂物问题
破环树木绿地问题
3种方式可投诉举报
一、哈尔滨日报官微受诉方式
1.扫码进入哈尔滨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首页。
2.点击右下角“办实事”窗口。
图片
3.按照页面提示,投诉举报相关问题。
二、数字城管官微受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