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部署会

4月16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部署会,县领导李金贵、高金庚、马喜民、李西超、张俊峰,县法院院长孟德胜出席会议。
图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金贵在会上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环节的严肃性。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案件查办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坚决追责问责,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宽严相济,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约束性,把握从宽情形,保持被查的处置力度,始终强化政策引导,切实达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一体推进三步提升查纠整改环节的震慑性,精准处置线索,强化标本兼治,加快案件查办,对涉及政法干警案件的线索要优先处置、快速查办,不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金庚主持会议,并对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要强化思想发动,确保自查自纠强力开展。政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确保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略性。要强化查纠倒逼,确保组织查处一严到底。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要强化标本兼治,确保顽瘴痼疾铲干除尽,要强化效果导向,确保评估验收顺利完成。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有效开展,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本台报道 王贺
制作:献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文中所涉及的文字、图片、视频内容,版权均归献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凡本中心原创作品,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