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县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 防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和市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防事故”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高度重视,深刻汲取岷县“3·2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4月2日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岷县“3·21”较大事故和全县第一季度道路交通事故和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情况,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李想忠与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对全县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4月6日,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下发《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防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各乡镇、相关成员单位相继召开会议,迅速行动,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4月12日,李想忠同志带领应急、交通、公路、交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S209线马家山路段、云田路段,实地查看了危险路段治理情况、事故多发路段路面行车秩序、隐患点段等事故预防工作情况;在县交运集团,通过翻阅台账资料,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制度、动态监管、监督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4月14日,县交委会副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吕军华对国省道沿线学校上下学交通秩序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整改落实。
图片
截止目前,全县共排查出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08处,按照隐患类型和风险等级,增设安全警示提示牌83处,增设减速震荡线19处,增设“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举报奖励宣传牌13块,“一村一牌”要求正在推进,其他排查和治理工作正在按照“一路一策一方案”要求有序推进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