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家门口的“健身房”,你去过吗?

今年,后宅街道着力为民办实事,推动民生福祉增进行动,聚焦“健康为本”,以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为目标,实现群众就近、就便健身的现实需求。

拉伸手臂、活动腿脚、扭扭腰...在后宅街道北站社区健身小广场,居民刘阿姨正在进行体育锻炼。

居民 刘阿姨:

健身小广场离我家就两三百米,湿地公园走走也就七八分钟,现在锻炼的地方很多,对我们老人健身很方便。

像这样的健身小广场,北站社区共有7处,每个小区至少1处,居民走出家门几分钟内便能找到。在李祖开展定向活动的义乌uv团队,设计了全长3.55公里的定向路线,利用李祖村的网红创客店、健身器材以及健身步道设置任务点。

义乌uv总领队 金功毅:

我们要求做20个仰卧起坐和5个引体向上才算成功,绕李祖圈玩一圈需要30分钟到45分钟。我们希望孩子们在感受网红村魅力的同时也进行体育锻炼。

此外,为满足中青年人群的健身需求,后宅街道还在综合文化站修建了“百姓健身房”,内设椭圆机、智能跑步机、动感单车、立式健身车等10余种健身器材,近期将向大众免费开放

后宅街道打造的“15分钟健身圈”,让群众走出家门,15分钟内就能找到公众健身活动中心、户外多功能球场、健身步道等文体活动场地,提升社会和谐、邻里和睦,增进群众幸福感。

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

接下来,街道将开展辖区内健身器材的查漏补缺,购置、补齐、修好所有健身器材,尽快实现所有行政村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的全覆盖,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体育锻炼环境,同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民生福祉增进”建设行动取得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来源丨义乌市融媒体中心《今晚播报》

作者 | 马小钰 曹浩楠

编辑 | 金龙 吴攸 责编丨季媚瑶

编审 | 楼志锋

这些精彩内容由我们制造,点击可查看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