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优秀外语老师杜云龙

来源:甘肃省临洮县文峰中学
图片
扎根热土 播撒春风
——记我校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老师杜云龙
个人简介
图片
杜云龙,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甘肃临洮人,生于1976年2月,现年44岁。2000年7月,以优异成绩从西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毕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0年8月至2006年7月在临洮县第二中学任教。2006年8月至今在临洮县文峰中学任教。2008年8月至2013年7月担任临洮县文峰中学政教副主任,2013年8月至今担任临洮县文峰中学教务主任,分管高三年级工作和英语教研组工作。2013年1月被评为中小学高级教师,同年11月被聘为中小学高级教师。
教育教学工作
图片
参加工作20年来,杜云龙同志恪守师德师训,教书育人,求真务实,敬业创新,在学校教务、教研、英语教学及年级管理工作中,均有突出表现。获得临洮县骨干教师、定西市青年教学能手、定西市优秀教师、甘肃省青年教学能手、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全国英语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定西市高中英语兼职教研员、临洮县优秀党员教师及文峰中学首届“杏坛名师”、优秀教师、优秀年级主任、优秀处室领导、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2015年,他取得西部连片贫困地区中学英语教师出国研修资格,在北京语言大学培训一个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访学三个月。回国后,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积极实践所学先进教育理念,创新教法,推广心得,大力推动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 取得可喜成绩。
勤奋耕耘结硕果,汗水浇开满园花。虚心学习,勤奋钻研,科学施教,优化管理,悉心育人是杜云龙同志工作历程的写照。
众评
Part 1
领导眼中的他
文峰中学校长 马永平
图片
作为一名党员,杜云龙同志不仅是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也是一名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学校中层干部,为我们文峰中学全体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杜云龙同志是2006年县上选拔的文峰中学高中部的开拓者,十五年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工作态度、工作能力都是非常不错的,为文峰中学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作为文峰中学多年的教务主任,他能很好地协调、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各项教学工作。他的工作作风务实勤勉,能非常好的践行我校倡导的“朴素、实干、团结、高效”的文峰精神。作为高三应届级的分管领导,在他身上也充分体现了我们一直以来弘扬的“能力强、肯吃苦、身体好、事情少”的高三教师特质。
杜云龙同志作为九十年代到我县工作的为数不多的师大英语系毕业的一名教师,有着扎实的英语专业功底,课堂教学方法灵活,教育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他能悉心指导,深入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对英语组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发挥了很好的帮带作用。
文峰中学教务副主任 杨东泉
图片
杜云龙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不断追求进步。他根植教学一线,为人师表,扎实肯干,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他担任高三年级的英语教学、分管高三年级、文峰中学教务处工作,是学生的好老师、老师的好领导、领导的好同志,我们的好榜样。
杜主任教学内容丰富,治学严谨,能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平易近人;在课堂上,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适时缓和课堂气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他于2015年赴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访学三个月,回国后,他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实践先进教育理念,创新教法,有力推动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在教务工作中,他能倾注自己的热情和力量,出色地完成上级教育部门安排的各项任务。在年级管理方面,作为管理者,他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每一个老师的成长动态,努力为教师营造和谐的内在环境。他为老师排忧解难,对老师真心呵护,诚心关怀,耐心辅助,细心体察,全心依靠,同时也注重培养老师的集体精神和合作意识,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最大限度地激发每一位老师的发展潜力。
Part 2
同事眼中的他
文峰中学高三年级主任 王玉贵
图片
杜主任是一位优秀的、值得我们学习的身边榜样,他品德高尚、学识渊博却为人谦虚朴实。作为我多年搭档的年级领导,他总是率先垂范:每天早晨他总是和班主任一道赶到学校巡视各班学习、纪律情况,晚上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对年级工作,他总是能提出符合年级实际的工作措施,和他搭档的三届学生,都超额完成了学校下达的高考任务,受到学校的表彰。作为教师,他尽职尽责,狠抓落实,课堂上,他循循善诱,教给学生学习英语的方法。他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是我们前进路上领航者、好搭档。
文峰中学英语教研组长 柳旺忠
图片
杜云龙老师身兼教务主任、英语组分管领导、高三年级分管领导及一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虽然很忙,但是他的各项工作仍然井井有条,他的治学严谨,要求严格,循循善诱,平易近人;他尤其注重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课堂上他喜欢通过提问抢答来调节课堂气氛,因此每堂课的气氛都较为活跃;他教学认真,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将复杂难于理解的句子或者语法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来;最重要的是,他能虚心并广泛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反馈信息,做到及时修正和调整自己的教学。另外,杜主任还给学生们创造了许多自由空间来发挥自己的想象,使得他们的英语学习兼顾了个性化自主学习与课堂教学、语言基础与语言综合应用能力。他上课时,通过多媒体课件的演示以及辅助影视资料,加深了学生对西方文化的理解,他有效改变课程实施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和机械训练的现状,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的学习方式。能够有效地组织和引导学生开展以探究为特征的研究性学习,使接受与探究相辅相成,学生的学习境界更高。 总之,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领导、好教师,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Part 3
吾爱吾师
临洮县文峰中学艺体中心主任、校长助理 张德斌
图片
杜老师是我的高中老师,也是现在的工作同事。 他学识渊博,风趣幽默,对英语教学有独到的见解。他的英语课内容详实又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又不乏细致入微的讲解。 他的教学,基于课堂又高于课堂,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对英语的学习热情。在课外,杜老师对同学也很关心,有什么问题 ,总会耐心解读;有什么困难,总会热心帮助。一日为师,终身为友。作为杜老师的同事,我觉的非常幸运。老师以前在学习上指导我,现在在工作上又鼓励引领着我。有人说,教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老师的影子。在杜老师的指导下, 我探索出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并致力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杜老师尽心尽力,潜心教学;无怨无悔,默默耕耘,用平凡和奉献谱写了一位一线教师的华章。
李旭东——杜老师眼中的“捣蛋分子”
就职单位: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原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职位: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招办主任
图片
作为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在高中遇到这样一位“亦师亦友”的好老师。杜老师德才兼备,时刻用他“此时无声胜有声”的言传身教为我们做了良好的榜样。课堂上杜老师将枯燥无味的英文转化成趣味横生的语言,让我们爱上英语课堂,课后又与我们一起打篮球、关心我们的生活、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他就是这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钻研、潜心教学、拼搏奋斗,将爱献给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后来,我也成为了一名教师,杜老师的言传身教始终是我职业发展的“指航灯”,受益良多。杜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远铭记我心!
怀赤子心,为孺子牛
15年前,你怀揣敢为人先的“拓荒牛”精神,和文峰中学的开拓者们一道“筚路蓝缕,以启山林”;15年来,你以“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朝耕及露下,暮耕连月出”;15年了,你扎根这片热土,让万千文峰学子胸怀万水千山,眼里星汉灿烂,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
责任编辑:任天磊 主编:任天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