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昭通市第十三批案件受理及第六批问题交办情况公示

4月6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云南省督察,进驻时间为期一个月,设专门值班电话及邮政信箱。我市及时受理和办理有关问题,公开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年4月6日-5月6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71-6859980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005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4月19日,我市受理第十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问题7个,昭阳区1个,镇雄县2个,彝良县1个,威信县3个。

其中,受理的昭阳区问题为:近三年来,昭阳区永丰镇绿荫村存在毁林建坟现象(具体位于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背后一座山上),至今已建有上千座坟墓(包括“活人墓”),云南松毁坏严重。

受理的彝良县问题为:彝良县西郊角奎镇某某私改民房建设屠宰场(位于不一样食品有限公司对面),产生的噪声、污水、恶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4月19日,我市共交办第六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问题6个,昭阳区4个,水富市1个,巧家县1个,已全部办结。

其中,昭阳区受理的关于大气、噪音问题基本情况为:搅拌站、恒远物流公司和宏胜公司车辆每日经过乡村公路(昭通市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石渣河社区十四组路段),损坏路面并造成扬尘污染;夜间车辆交通噪声较大。

调查核实情况为:三家企业均有大型运输车辆经过该乡村道路,存在扬尘污染、车辆噪音影响等问题;公路有损毁的现象,但公路运输车辆很多,无法认定是三家企业的车辆运输造成。问题基本属实。

交办情况为: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已召开会议,针对扬尘、噪声、路面损坏等问题,已制定整改举措,将对该路段采取洒水降尘、禁鸣、限制车速、通行时间等措施。已阶段性办结。

来源|昭通台

审核|杨宇航

编辑|李正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