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召开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

图片
4月20日上午,古冶区召开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区委书记朱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区委书记朱文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延杰,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董广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志强分别围绕换届纪律谈了认识体会,其他区领导做了书面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当成目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首位。这次换届,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处于关键期,“十四五”规划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大局大势下开展的。中央高度重视,省委、市委就换届工作纪律下发文件,并多次召开会议提出要求,区委也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坚决防范各种纪律风险,以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换届。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纪党规,真正做到不逾越“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区四大班子党组和其他常委部门班子要分别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区委严肃换届的鲜明态度。要突出预防在先,对与换届纪律规定不符的言行,该制止的要坚决制止,不能出现苗头性的问题。三要加强换届纪律监督检查,确保换届有序推进。要把换届工作全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决不允许露头,要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落实监督责任,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