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讯】汪建林参加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一小组分组讨论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林4月20日下午参加政协和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一小组分组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汪建林指出政协和政县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我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特殊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委员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县人民的寄托,汇聚一堂,共商全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汪建林指出,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工作,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集中体现了县政协全体委员讲政治、议大事、会协商的精神。特别是在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着力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建诤言、献良策、作贡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在安排2021年工作时,突出了乡村振兴、协商在基层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工作思路清晰,符合和政实际,必将有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开启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汪建林指出,《提案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去年的提案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发展主题,聚焦民生民意,狠抓提案质量,注重督办落实,提案办理率达96%,广大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升,有效发挥了提案工作对全县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教育卫生、民生改善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促进作用。

汪建林强调,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努力为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和政、开创富民兴县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张 园

编辑:陈学萍

审核:樊 宝 监制:虎凌红

在看就点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