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男子醉酒后多次报假警,结果………

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守护群众平安
是中山公安的职责与担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
中山公安深入践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切切实实为群众
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110是群众寻求救助的热线
然而,总有一些人
贪图“好玩”报假警
这不仅浪费警力资源
也可能影响到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众!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针对恶意报假警等行为
中山公安严惩不贷!
图片
近日,中山一男子
就因多次报假警
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图片
案件经过
4月上旬,阜沙公安分局接到上级警方的通报称,辖区内有人报警称某场所附近有人打架,但当地警方多次赶赴现场均未发现异常情况和疑似案发现场,怀疑有人报假警。经对报警电话排查发现,以198开头的报警电话来自广东中山阜沙。
接报后,阜沙公安分局立即行动,经深入调查取证,确定了谎报警情的嫌疑人黄某明,并于4月7日23时许在黄圃镇一出租屋将其抓获。
图片
经审查,黄某明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自2021年1月份,黄某明在阜沙办理了一张198开头的手机卡,每次醉酒后便用此号码反复多次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谎报警情以及调侃接警员。
经核实,今年1月份以来,黄某明多次拨打本地及异地110谎报警情,高达287次,其中还多次调侃辱骂接警员。除此之外,黄某明于2020年曾因盗窃、寻衅滋事被多次行政拘留。
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黄某明表示因为自己喝醉酒一时冲动才报假警,表示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然而醉酒并不能成为他逃避法律责任的借口,他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接处警秩序。目前,黄某明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小警提醒广大群众:
遭遇警情时
第一时间拨打110!
但也需切记
110报警电话
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
千万不能恶意报假警
否则拘你没商量!
来源:中山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