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热播《绝密使命》竟出自集美!看这些“隐秘而伟大”的英雄们…

集美出品的电视剧

《绝密使命》

又在央视黄金档播出啦!

你看了吗?

影片一播出大受好评

刀尖上的交通线获赞“隐秘而伟大”

这部看过的人都打call的电视剧

讲的是什么样的故事?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绝密使命》

一部由厦门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红色题材电视剧《绝密使命》,4月1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绝密使命》首次聚焦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重点讲述1929年至1934年间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感人故事,全景再现了当年交通员们在白色恐怖下遇险不退、遇难不避、遇死不畏的战斗场景。

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密使命》的主要角色皆根据真实原型改编而成。该剧在尊重革命史实、英雄人物个性特征基础上,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央红色交通线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是继《绝命后卫师》《绝境铸剑》之后的姊妹篇。三部剧虽聚焦同一地域、同一历史时期,角度却各有不同,开创了中国电视剧史上绝无仅有的红色剧系列,被誉为“红色三绝”。

“红色三绝”都由袁锦贵总策划、钱林森编剧。其中,《绝命后卫师》荣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绝境铸剑》也斩获“飞天奖”等,反响热烈。

《绝密使命》出品方之一

厦门万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是集美区的优质影视企业

实际上

出品这么优秀的作品绝非偶然

与集美区对影视产业的重视与扶持

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专注于作品的制作

息息相关

背景

扶持影视产业 打造影视名城

▲集美全力打造高素质高颜值影视名城 图/王火炎

近年来,集美把影视产业作为辖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产业链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动,着力打造高素质高颜值影视名城。根据最新统计,集美区已注册落地影视企业约800余家,并引进如正午阳光、联瑞影业等头部企业落地。

集美区立足于本区影视发展现状和优势资源,持续加强影视产业“一域三区”建设。“一域”即打造全域化的青春、都市题材拍摄影城,“三区”分别为:以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为核心的影视产业总部聚集区,以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为中心的综合服务区,以集美集影视文创园、大社历史人文街区为主的影视文创区。

影视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集美区演艺产业的发展,目前形成了“一轴两带”发展格局。“一轴”即以集美新城系列演艺场馆为城区演艺文化轴;“两带”分别为:利用学村教育资源打造青年演艺集聚区,形成“大学城青年演艺文化带”;利用嘉庚故乡优势,打造“嘉庚精神演艺文化带”。

不断完善的产业政策是集美区推动影视产业链群的重要抓手。2015年,集美区率先出台全省首个区级影视扶持政策,后续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升级原有政策,内容涵盖企业落地、人才聚集、拍摄创作等影视产业链各个环节,为来集美发展的影视企业保驾护航。

《绝密使命》你看了吗?

今晚8点CCTV-1

不见不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