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省舞协舞蹈美育志愿服务调研走进明溪县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舞蹈分团志愿者教师林斌、兰伶为来自中央苏区的孩子开设舞蹈公益课堂。(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省、市、县舞蹈家协会一行在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石振华主席的带领下,走进中央苏区三明市明溪县青少年宫开展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志愿服务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搭建“新时代 新美育 结对子 种文化”福建省舞协少儿舞蹈美育帮扶交流平台,助力中央苏区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在调研期间,省舞协组织舞蹈美育志愿者为来自中央苏区的孩子开设舞蹈公益课堂,林斌和兰伶两位志愿者老师,分别们为孩子们展示了芭蕾舞的鹤立姿势、旋转、大跳等优美舞姿,教授了《芭蕾舞组合》,孩子们积极学习,在一招一式、一教一学之间,流露出了苏区孩子对舞蹈的热爱和舞蹈美育对孩子情操的陶冶。课程很短,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很长,课程结束后,学员们欢呼雀跃,蜂拥环抱两位老师,依依不舍相邀: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美育圆梦、快乐舞蹈”。本舞蹈美育公益教学走进基层,旨在通过舞蹈美育教学,以德树人、以美育人,推动美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升了青少年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活动期间,为持续开展舞蹈美育走基层活动,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福建省文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授予明溪县青少年宫“新时代 新美育 结对子 种文化——福建省少儿舞蹈美育公益教学基地”牌匾,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书写新时代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大意义。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省舞协听取了当地关于舞蹈教学、师资力量、作品创作等多方面的需求,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缪丽容表示,在新时代下开展新美育,加强中华美育精神研究,肩负起神圣的社会使命。省舞协将根据明溪实际情况,将不定期选派我省优秀舞蹈师资,对中央苏区孩子积极开展结对帮扶种文化,为中央苏区青少年创造和省会孩子一样的舞蹈教育机会;通过在基层举办“舞蹈美育师资培训班”、优秀舞蹈教师扶持教学走基层等,提升当地师资水平,培养少年儿童热爱祖国、传承优秀舞蹈文化。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省舞协舞蹈美育志愿服务调研走进明溪县青少年宫(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福建省文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授予明溪县青少年宫“新时代 新美育 结对子 种文化——福建省少儿舞蹈美育公益教学基地”牌匾。(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