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克山!一男子戒指卡手“无法自拔” ……

4月19日01时05分一对夫妻来到克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希望消防员能帮他们一个忙…该男子把戒指戴在无名指上到了晚上想把戒指摘下来时戒指卡在手指根部无论如何都取不下来由于手指严重肿胀戒指不仅越卡越紧无奈之下只好到消防大队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图片
由于戒指为不锈钢材质操作过程中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铁环利用金属铝片慢慢插入戒指下给便携式切割机工具留有一定的空间接着利用钳子慢慢将口子撑开整个施救过程十分紧张
图片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戒指被成功摘除随后,大队指战员取来医药箱为男子的手指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处理
图片
全网搜索手指被卡戒指这类事件频繁发生甚至有些还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图片
戒指卡手问题可大可小那么问题来了戒指卡手取不下来了怎么办?温馨提醒:
一旦出现戒指卡手的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拽或使用硬物撬取铁环。可先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者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铁环将戒指取下。如果仍取不下来,手指出现红肿情况,不要强取,尤其是孕期女士,应马上报警求助就近的医院和消防站点。
如何预防戒指卡手?
01
戒指变小勿勉强佩戴
结婚时买的钻戒在五年后戴不进去是常事,手指因长时间劳作变粗也是情理之中,此时戒指尺寸变小只需到专业机构改尺寸修复即可,不可用力佩戴。
02
孕期最好不要戴戒指
女性在孕期时体重变化极为迅速,特别是孕后期,因身体浮肿导致的手指、脚趾变形更是夸张。在这一期间,为防止首饰影响安全,最好不戴首饰,爱美的孕妇在孕前期可戴戒指,但最好每天勤摘勤戴,实时了解手指与戒指尺寸是否合适。
03
尺寸要适应手指粗细变化
当发现戒指对手指来说尺寸太大或是太小时,要进行改尺寸处理,或随着手指粗细变化购买合适尺寸的戒指。
如何预防戒指卡手?
01
一般方法
食指放在被卡的手指的指背上,大拇指放在指肚子上,前后扭动戒指,直到把戒指拉出来。千万注意不要用力拽,手指会充血肿胀,就更难脱下来了。
02
使用润滑剂
家中有许多东西可以当做润滑剂,如肥皂、清洁剂、凡士林、护手霜、洗发水、酥油等等,涂抹在手指上,可以帮助取出戒指。
03
冷水法
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将手指浸泡在冷水中几分钟,然后慢慢取出戒指。
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