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人民政府与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外迁用地协议签订

中原网讯(王忆 通讯员 贾栋)4月20日下午,在二七区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市属三所外迁高中用地协议集中签约仪式。会议由二七区副区长黄卫红主持,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大龙副局长、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闫培副处长、郑州市一〇二高级中学蔡明生校长、郑州市一〇七高级中学张献雨校长、郑州市第二实验高级中学筹备组组长宋延兴校长、二七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林海区长以及二七区高中外迁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签约仪式首先由郑州市一〇二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郑州第二实验高中三所外迁学校的负责人发言。郑州市一〇二高级中学蔡明生校长首先感谢二七区区委区政府以及市区两级教育局对一〇二高级中学外迁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其次,蔡校长表示一〇二高级中学学校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努力优化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二七区教育,为郑州市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蔡校长再次感谢区委区政府、市区两级教育局对郑州市一〇二高级中学外迁工作的帮助。
图片
其后,林海区长代表区政府,与三所高中负责人签订用地协议。林海区长在讲话中强调,三所市属高中落户二七区,这是对二七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今天的签约,标志着市属高中外迁工作在二七区全面进入建设阶段。围绕项目推进,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建立项目建设“六个一”机制。二是建立“做地”台账。三是建立“三定四推五落实”机制。二七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教育局支持帮助下,为市属高中阶段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全力做好接驳保障工作,不断扩大二七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为全市建设“美好教育”担当重任、增光添彩。
图片
图片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大龙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对二七区区委区政府、二七区教育局关于学校外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其次,张大龙局长重点回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所高中学校外迁工作的推进情况,强调了近期外迁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最后,张大龙局长表示务必按照郑州市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高中外迁工作统一部署,做好新区外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