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搞整顿 上门办实事——灵台公安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文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教育整顿总体部署,坚持教育整顿全过程让群众监督、教育整顿成效让群众评判,扎实开展“开门搞整顿、上门办实事”活动,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图片
灵台县公安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广开言路 接受群众监督
灵台县公安局通过设置队伍教育整顿举报箱、向社会发布教育整顿公告、召开意见建议征求会、发放意见建议征求表、召开新闻发布会,广泛开展民意大走访“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进行民意大走访、大排查,广开言路,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教育整顿之中来,警民携手整风肃纪。对通过各种渠道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即知即改、边整边改,推动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图片
开通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
履职尽责 积极为民办实事
各警种、局属各单位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积极开展基层民警“大走访”、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问题“大攻坚”、社会治安“大整治”、公共安全“大防控”、打假治劣“大行动”、服务质效“大提升”、便民措施“大优化”八项行动,努力形成“一部门一特色、一警种一特色”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共破获案件1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员34人,追回逃犯18人,为群众开展救助服务活动45次,为群众办实事66件(次),有力维护了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民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证
优化服务 便民利民落得实
积极开展为残疾人孤寡老人上门办证服务、送证到家服务,全面推行轻微交通事故网上理赔服务、网上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截至目前,为辖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及孤寡老人提供上门采集照片和送证上门137人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此外,灵台县公安局各部门、各派出所坚持将“开门搞整顿、上门办实事”活动与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努力营造了广大民警主动参与、各界群众积极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