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宿舍竟是用这个搭建的?栖霞一企业被查

4月16日,位于栖霞市松山街道河南夼村的烟台市拓强商贸有限公司因违规使用彩钢板搭建员工宿舍,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该建筑依法予以临时查封,责令10名住宿员工搬离。

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对辖区烟台市拓强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例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厂房内部设有使用可燃泡沫挡板搭建的员工宿舍。宿舍墙面、吊顶均采用可燃材料聚氨酯泡沫夹心彩钢板装修。在宿舍内,消防监督人员还发现未断电的充电设备,员工在宿舍内卧床吸烟现象也较为普遍,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隐患随处可见,以上问题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之规定,对该单位予以临时查封,并责其在一个月内将火灾隐患整改完毕。

泡沫彩钢板主要由聚苯乙烯泡沫和单层彩钢组成,属于易燃可燃材料,且这种材料一旦发生火灾,蔓延迅速,燃烧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且彩钢板建筑一旦发生火灾短时间内就会坍塌,严重影响灭火救援,也威胁消防指战员人身安全。

通过持续推动专项行动,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真正做到了“发现一批,查封一批,整改一批”。下一步,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依法依规查处消防违法行为,绝不手软,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图文来源: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 马岳宏

本期编辑:张晓洁

责任编辑:翟晓如

大事小情全知道,你下载了吗?

【来源:掌上栖霞】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