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下,广州买房的基本准则:不要浪费每一张房票!

当下广州楼市,什么最稀缺?

答案是房票。

从广州近段时间的调控风向来看,楼市准入门槛正在被不断调高。前段时间,南沙出台新政,加强人才购房资格的审核,而黄埔、白云两地的人才绿卡也即将失效,不少专家推测,广州或会顺势抬高购房准入门槛。

随着广州房票的获取难度越来越大,如何将房票用到极致,就是拉开资产差距的关键。

根据目前广州的限购政策,每个家庭可以拥有两套房,换言之,广州买房的容错率是2次,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最迟要在改善换房时,将“配套+学位+居住品质+居住空间”等生活必要元素“一站式配齐”,才能不浪费宝贵的房票。

可在广州,一套集齐“全能元素”的新盘已经凤毛麟角,更何况最近大热区域的房价已经上涨,在主城区买一套全能盘的门槛在600万以上,主城买房一步到位的路子,基本被高昂的房价“堵死”,置业预算大概在200-300万左右的刚需只能“望房兴叹”。

通勤距离太长,只能在地铁上补觉

对面积、配套的要求都更高的改善客户在日益高涨的广州房价下,只能被迫“降级改善”,要么牺牲居住空间,要么牺牲生活品质。

另外,还有一部分购房者,资金已经到位,但还未获得限购区房票,只得一边怀揣着迫切的居住需求,一边在广州楼市内继续“流浪”。

在日益高涨的房价下,购房者“一步到位”的需求看似无解,但在楼市的“铁幕”之下,依然留有缝隙。

最近我们发现了一个“楼市遗珠”,既能满足“全能新房”的定义,总价也牢牢控制在购房者的“射程”内。

它就是金地香山湖。

项目效果图

.01

盘踞广深科技走廊C位

一轨通湾区、3站到天河

金地香山湖可以说是广州人的“老朋友”了,作为少有的东部大盘,相信不少人对它都有了解。

但实际上,它也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项目所在的科学城东板块,近几年改头换脸的速度犹如搭上火箭,如果你最近去过科学城东,一定能感受到它的日新月异。

如今,科学城坐拥超130家世界500强企业,占整个黄埔区的80%!占广州世界500强企业的40%,西门子、雪松、LG、本田等知名总部纷纷在此“安营扎寨”。而科学城的面积已经容纳不下与日俱增的企业,“扩容”成了迫在眉睫的需求。而金地香山湖所在的科学城东,便能直接承受片区的外溢利好。

随着产业的引进与落地,整个板块的能级,正在大幅跃升。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穿城而过”,根据规划,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将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承载区,打造“中国硅谷”,成为整个湾区乃至中国的科技创新高地。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示意图

而金地香山湖毗邻的增城技术开发区,已吸引了超视堺8K项目、维信诺模组生产线、广州本田增城工厂、北汽华南基地、平安(增城)科技硅谷等项目落地,形成千亿级信息科技产业、千亿级汽车产业、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三大千亿产业集群,与知识城、科学城等区域共同组成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上的六大核心产业群。

超视堺8K项目实拍图

从地图上看,增城技术开发区不仅位于整条广深创新科技走廊的中点位置,更占据六大产业群的核心位置。这些落地的产业,正为片区输送着源源不断的人流和产能。

而金地香山湖不仅近水楼台先得月,更掌握着不限购的先发优势,堪称“全方位”掌握片区发展的红利。

产业“底盘”已经稳固,重量级的基础设施也纷纷落地,助力片区加速腾飞。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与湾区各地通勤距离的变化。

转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而设、大湾区的“交通命脉”穗深城轨在片区内设置荔湖城站,站点与项目不过咫尺距离,从荔湖城站出发,3站到东莞,更可直达深圳宝安机场、前海自贸区、广州白云机场和广州北站。对于湾区时代出差已成家常便饭的白领们来说,家门口便可一轨通湾区各城,简直不要太方便!

此外,穗深城轨还纳入广州地铁运营网,通过荔湖城站,可一站到镇龙TOD,不出站换乘地铁21号线,快线3站到天河。未来住在这里的年轻人,不仅可以每天地铁通勤上下班,即便每天早上多赖半小时床,也不用担心上班迟到。

增天高速效果图

另外,项目附近还环绕着2大高速出入口和3大城市快速路通过已开通的花莞高速,6首歌时间可直达天河。另外根据规划,增天高速将于今年6月动工,待到2025年竣工后,项目将被稳稳地“拉进”天河半小时生活圈里。

随着地理距离被逐步铺开的交通路网打破、通勤距离缩短,受困于主城房价的刚改群体将会被分流至此,入手科学城东的窗口期已至,而霸据科学城东C位的金地香山湖,无疑是最佳标的。

.02

4000亩大城里

“十全内功”已“修炼完毕”

随着区域的宜居度日渐显露,金地香山湖这个“宝藏盘”已经藏不住了。

一直以来,金地集团都秉承着“引领人本生活”的产品核心理念,为项目赋予浓厚人文风格,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得益于金地香山湖近4000亩的面积,项目可以尽情铺排,将这一品牌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多年的发展,日常生活的大部分需求,都能在社区内满足,为这座大城注入更多居住温度。

想逛街?项目大手笔配备了3个社区商业中心,分别为香山里·商业小镇、商业中心广场、金地假日广场。其中光是香山里·商业小镇,就有超过30家商户开业,华润万家、钱大妈、百果园、美宜佳等应有尽有,无论是周末囤货或是想下个馆子,家门口就可自给自足。

华润万家实拍图

更酷的是,在商业小镇隔壁,是在建中的广州金地花香湖美憬阁酒店,酒店中的高端配套,将为住宅带来价值加持。广州金地花香湖美憬阁酒店中的星级会所、无边泳池、全日制餐厅、SPA、儿童游乐中心等,都可以为项目业主所用。下了班,约上三五好友到Long Bar里小酌,情调值拉满!

广州金地花香湖美憬阁酒店效果图

此外,家长们担心的教育问题,金地香山湖也已安排妥帖。根据规划,整个社区内包含7所公私立学校,其中,中大附属荔湖城外语幼儿园、加拿达国际双语幼儿园、公立香山幼儿园及公立48班南香山小学已经开学,另有一所初中及高中在建,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龄段15年精英教育,还担心什么“教育内卷”?

学校效果图

除了上述种种“生活必备品”,项目还藏有一个大彩蛋:万亩湖山资源,均被项目揽入怀中。

项目直面约1700亩的荔湖,夏日沿湖漫步,微风荡起层层涟漪,好不惬意。背靠约3万亩的南香山公园,业主站在自家阳台上深吸一口气,来自山间的清冽气息便能直抵肺腑。

景观实拍图

此外,超1300亩的荔湖高尔夫与项目不过一墙之隔,站在高处,开阔绿意占据了整个视野。在金地香山湖,周末可以有很多种打开方式:或到南香山公园踏春,或到荔湖边散步,又或者来一场高尔夫友谊赛,让每个休憩日,都能过得活色生香。

景观实拍图

.03

全新组团面世

它还藏着什么“大招”

不仅配套表现“无懈可击”,即便单看金地香山湖的产品属性,也足够诱人。

项目总体量约159万平,但是容积率仅有0.8!能将布局做得如此舒朗的项目,即便放眼广州,也是凤毛麟角。

项目最新推售的“天玥”组团中,住宅均采用单排点式排布,全无遮挡,保证每一户都能感受到最佳的湖山和高尔夫美景。

更何况,天玥组团的首推户型,还是惊喜十足的“爆款”,约99-144㎡全南向三至四房,无遮挡视野景观,不仅有超强居住舒适度,更能直接一步到位,感受大尺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