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成员单位第七次调度会

为扎实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力有序开展,4月19日,筠连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成员单位第七次调度会,会议由县教育整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智飞主持,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政治处(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各单位政治处(部)主任就本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整顿办就近期工作及查纠整改环节注意事项做了工作提示。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查纠整改环节政策性很强,政法各单位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及工作指引精神,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讲清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将谈心谈话和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二是工作举措再落实。政法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查纠整改环节计划安排的时间节点,按时按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筠州立新功”活动,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任务、完善为民办事清单,以为民办实事成果检验教育整顿实效。三是经验亮点再提炼。政法各单位要做好持续推动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典型做法的提炼和总结,通过总结,进一步固化形成好的制度机制,并向全县群众展示政法干警为民办实事的成果。同时,做好谈心谈话、学习笔记等资料的归档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