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于5月 8 日举行

4月2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红色辉南、魅力龙湾”的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暨杨靖宇干部学院教育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将于5月 8 日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据介绍,本届“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体现以下三个亮点:

一是“红色龙湾”。辉南,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杨靖宇南满抗日“龙岗战略构想”的核心区域、是金川河里抗联根据地的重要区域。今年的花卉节开幕式上,龙湾景区将被纳入“杨靖宇干部学院教育培训基地”范畴,这对于龙湾红色旅游建设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二是“文化龙湾”。龙湾旅游要素齐全、文化内容丰富,以典型的火山遗址遗迹以及湿地生态系统为要素的火山文化、以四方顶子全国摄影基地为要素的摄影文化、以龙湾宣教展馆为要素的研学文化、以大龙湾龙潭宫为要素的道教文化、以抗联精神教育基地为要素的红色文化可以为各类目标人群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是“惠民龙湾”。节庆期间将推出免费入园、免费开放等多种优惠措施,同时,辉南县政府发放20万元旅游消费券支持龙湾旅游发展,旨在让更多游人能够领略自然美景、接受红色教育,共享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发展成果。

据悉,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于2006年应运而生,现已成功举办13届。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