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云东海:擘画城市发展新蓝图 迈出电子信息产业新步伐

云东海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力城市品质提升、电子信息产业提速、城乡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云东海将做强新城TOD片区,向北再出发推进新城北拓,擘画出更广阔的城市发展蓝图,进一步丰富城市新标杆内涵。

自2011年启动建设以来,三水新城的宏伟蓝图日渐清晰,如今已形成新城TOD片区。城轨三水北站,每天十余趟列车经过这里,直通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与这些珠三角重点城市有了更紧密的联系。不久的将来,这里还将与汽车站、公交总站实现“三站合一”。而新城的内圈,目前已形成以碧桂园·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天聚广场为核心的现代都市型产业圈,已引入超百家总部经济项目。

再外一圈是荷香湖公园、云东海学校、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等构成的公建配套以及一排排的宜居商住小区。启航“十四五”,云东海街道将以三水城市客厅的定位持续推进新城市政配套、公共服务配套的建设和优化。通过加快荷香湖公园周边景观亮化提升,推进南丰大道、桃园路等道路节点亮化提升,打造三水新城夜间经济集聚区。打通城市生态水轴,连通西南涌与云东海北湖,沿着水轴推动城市向北扩容。深度整合三水新城TOD片区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和天聚广场等资源载体,加快打造高品质总部经济、商务金融、商业综合体等现代都市型产业集聚区,推进新城TOD片区高端服务圈建设。

云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

办事处主任 曾法强

双子星城的空中廊道有两层,直接连接三水北站出入口,以后就是通过站场出入口,以步行(天桥)的方式连接。

环绕云东海北湖,将布局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载体——佛高区云东海电子信息产业园,总面积超万亩,将围湖打造智造新空间。截至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园北湖东片区已引入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额超过90亿元,涵盖物联网智造、云计算等领域。云东海街道将结合村改工作,连片开发电子信息产业园,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引入孵化器、科创中心等科研平台,将该产业载体打造为三水做强超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主阵地。

城乡融合发展,离不开文旅发展。借助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的品牌效应,撬动北湖沿岸乡村连片开发,形成云东海环湖乡村振兴精品路线。还将加快推进宝月堂文物修缮工程,深入挖掘红色基因、粤曲星腔、福文化等系列云东海特色的乡村文化,打造云东海特色的乡村振兴亮点和品牌。

云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

办事处主任 曾法强

学习党史不仅是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自己发展的需要,提高大家的工作执行力,因为大家的努力,接下来会对城市三水发展做出大家的贡献。